為「3000m」測驗1日2死!民眾嗆:上級不願改變 警政署回應:依規定執行訓練

▲▼保五總隊。(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保五總隊岡山營區有學員參加晨操後,身體不適送醫搶救不治。(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保五總隊岡山基地30日上午發生一起意外,一名特考班學員參加晨操後,卻疑似癲癇發作,倒地抽搐,經人發現後緊急送醫,但仍宣告不治。對此,有民眾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30日上午的晨操是為了3000公尺跑步測驗,而做的加強訓練,「但正職人員已經取消3000公尺測驗,為何學員受訓卻還是保有這樣的制度?根本是為了跑而跑!」

30日一早6時35分許,保五總隊岡山基地60多名學員正在進行收心操時,一名黃姓學員卻突然身體不適,隨後出現身體抽搐像是癲癇發作的症狀,隊部見狀立刻將他送醫搶救,但不幸仍回天乏術。

此外,保四總隊一名顏姓女警官7月31日也因為參加常訓術科3000公尺跑步補測後,身體不適送醫,但在經過62天的搶救,30日凌晨也傳出不幸消息,顏女最後因心律不整、合併呼吸衰竭逝世。

對此,《ETtoday新聞雲》接獲爆料指出,30日上午的晨操是針對體能較不好的學員而做的加強訓練,雖說是自願參加,但多數學員為了能順利通過期中、期末的3000公尺跑步測驗,常會逼迫自己參與加強,而30日上午才剛有人因跑步不適而猝逝,但下午卻又照常測驗,「完全沒有學到教訓」。

爆料者另外提到,期中測驗,男生3000公尺跑15分鐘及格,而期末則是14分半,但常常在測驗時,就會有人因此送醫。爆料者提出質疑,「正職人員早在7月底就已經取消3000公尺跑步測驗制度,但學員卻還是在接受這樣的測驗,而30日這一天,就有2個人因為這樣的制度而猝逝,上級為何不願意改變?」而面對這樣的質疑,警政署回應,「取消警察人員常年訓練3000公尺跑步普測」一案,是適用在具警職身分的員警並不含在校受訓學生及,特考班人員。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更多新聞】

38歲女警官補測「跑3000m」休克!搶救62天不敵死神 凌晨病逝台中榮總

保五警專受訓生才晨操完...他轉身倒地抽搐「送醫不治」!家屬哭斷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