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刀前飲酒?毛女兒發情結紮竟血崩亡 飼主淚控獸醫遭駁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新北市徐姓男子的狗女兒「大膽」日前發情,21日意外與犬隻交配,擔心會懷孕,隔2天將「大膽」送到台北天母的一家動物醫院,王姓獸醫表示「結紮就可以了」,不料手術完隔日將牠帶回家後,卻發現愛犬腹部滲出血水、意識模糊,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徐男落淚痛斥「為了區區六千塊,害死寶貝的性命!」並指控獸醫術前有飲酒;對此王醫師回應確實有醫療疏失,但並無術前飲酒情形。

▲▼杜賓犬大膽因結紮手術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遭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杜賓犬「大膽」結紮手術後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徐男表示,「大膽」是杜賓犬,3個月大領養後陪伴自己7年多,如同親人一般,就是自己的狗女兒;21日發現大膽發情時意外跟公狗交配,徐男詢問曾任獸醫師的友人,對方表示「打事後針就可以!」並推薦學長王醫師在士林經營的知名動物醫院看診。

徐男去電詢問,王醫師隨即表示「安心帶來結紮就可以了」,23日下午帶著大膽前往掛號就醫,並安排晚間動手術、觀察一晚後可帶回。徐男指控,當時看到王醫師滿臉通紅且有酒味,詢問他是否有喝酒,對方答「嗯」,並強調晚間才要動刀,且會有另名資深的吳醫師陪同動刀,徐男相信專業沒有多過問便返家。

▼王姓獸醫事後與飼主徐男的對話截圖談到「喝酒給狗開刀」。(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杜賓犬大膽因結紮手術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遭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大膽今年7歲是徐先生的寶貝狗女兒。(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杜賓犬大膽因結紮手術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遭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不料隔天下午帶大膽出院後,發現他相當虛弱,一開始以為是正常反應,直到晚間7時許發現牠意識模糊、全身發冷,打給王醫師後緊急送往醫院急救,到院時腹部發現滲出血水,醫師隨即在地板上進行急救,不料失血過多仍宣告不治。

徐男淚控,「急救從頭到尾沒做過血壓偵測,打點滴、打針都是在地板進行,甚至狗狗發冷時你是拿著吹風機在吹,這樣的醫療品質怎麼能繼續執業!為了區區六千塊,害死我寶貝的性命!」徐男還表示,毛孩發情期結紮有風險,醫師卻未曾告知自己,且自己接連向台北市政府消保處及動保處申訴,卻被告知要得到法院判決才能跟干涉,消磨被害人耐性及心智,政府機關針對不合格的獸醫院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徐姓飼主控訴王姓獸醫醫療品質粗糙。(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杜賓犬大膽因結紮手術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遭駁。(圖/記者陳豐德攝)

對此王醫師表示,自己上班都不會喝酒,下班後確實會小酌幾杯,反駁徐男指控非事實;且根據他的判斷,當時大膽陰部並未出血,是屬於發情期末期,依照判斷是可以結紮的,自己處理諸多母浪犬都未發生過問題,而在地板急救是考量犬隻可能從手術台摔落,醫療品質跟急救過程並未打折扣。

事後有專業獸醫在國外找到相關研究論文,發現杜賓犬近7成都有凝血困難的狀況,對此王醫師則表示,犬隻品種有上百種,且國內並沒有相關的研究紀錄,自己確實有相關醫療疏失,對飼主相當抱歉,期盼後續能盡快和解。

▼王醫師在天母某動物醫院擔任院長。(圖/記者陳豐德攝)

▲▼杜賓犬大膽因結紮手術血崩,飼主淚控獸醫師開刀前喝酒遭駁。(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更多新聞】

計程車高速撞上違停遊覽車 運將卡在車中送醫不治

國中生娃娃機店野砲「42秒繳械」 警:PO網恐涉兒少法

大貨車停紅燈 三寶媽「鑽車前死角」想違規迴轉險遭輾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