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山區驚見盜獵陷阱 台灣獼猴受困大型誘捕籠

▲南投森管員巡視山區時,在雲林縣林內鄉山區發現1隻獼猴受困大型誘捕籠。(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南投森管員巡視山區時,在雲林縣林內鄉山區發現1隻獼猴受困大型誘捕籠。(圖/南投林管處提供)

記者白珈陽/南投報導

台灣獼猴自1月9日從保育類除名,但隨著猴群數量增加,卻也造成部分山區居民困擾。南投林區管理處森林護管員,20日在雲林縣林內鄉山區發現1隻獼猴誤入大型誘捕籠,經通報相關單位共同埋伏蒐證後,當日晚間6時發現2名前來巡視的可疑人士,警方將2人帶回詢問,並當場野放獼猴,全案調查釐清中。

20日傍晚,南投林管處森林護管員在林內鄉台3線旁的阿里山事業區第62林班地巡視時,發現一個大型誘捕籠,而誘捕籠內竟有一隻台灣獼猴受困在內,隨即通報警方、雲林縣政府農業處及林內鄉公所共同埋伏蒐證,查獲2名前來巡視陷阱的可疑人士,交由警方帶回訊問。

2人向警方供稱,該誘捕籠並非他們所設,至於為何2人當時會剛好出現在該地點,警方與雲林縣府農業處正詳細調查釐清當中。

南投林區管理處表示,台灣獼猴雖然由保育類降為一般類,但只要是野生動物,都受「野生動物保育法」保障,不得任意獵捕、宰殺,若違法將處新臺幣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請民眾尊重動物生命,切勿以身試法。

▲▼             。(圖/記者白珈陽攝)

▲南投森管員巡視山區時,在雲林縣林內鄉山區發現1隻獼猴受困大型誘捕籠。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