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武裝衝突19死2000人逃難 解放軍重兵集結雲南邊境防蔓延

▲大陸解放軍派重兵前往中緬邊境。(圖/翻攝自低调跑渣微博)

▲大陸解放軍派重兵前往中緬邊境。(圖/翻攝自低調跑渣微博)

記者吳宛霖/綜合報導

「緬北聯合陣線」(Northern Alliance)日前在緬甸北部各地發起攻擊,焚燒一座警察崗哨,造成至少14人喪生,之後又與政府軍發生衝突,一週內已導致19人死亡,2000多人逃離。網傳為防止邊境危機蔓延至中國大陸境內,大陸解放軍已派出動輪式裝甲車、武裝直升機、運輸車等,在雲南省的中緬邊境集結。

緬北聯合陣線是指2016年11月緬甸由北部少數民族地方武裝克欽獨立軍(KIA)、若開軍(AA)、德昂民族解放軍(TNLA)以及緬甸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組成的聯合軍隊。緬甸軍方發言人吞吞尼(Tun Tun Nyi)少將表示,緬甸政府軍與反抗軍在高塔克高架橋(Gokteik)附近的囊秋鎮(Naung Cho)爆發戰鬥,反抗軍還燒毀囊秋鎮的警察緝毒單位。

根據《法新社》報導,衝突造成至少14人喪生,包括7名軍人和4名警察,且還在進行中,反抗軍的攻擊行動很明顯是為了報復當局大舉查扣毒品。緬甸警方緝毒單位7月曾在北部偏遠撣邦(Shan)貴街鎮(Kutkai)大規模掃蕩毒品,查獲大量化學品和價值數百萬美元的甲基安非他命,同時遭反抗軍重砲攻擊。

救援人員表示,受到戰火影響而流離失所的百姓已被帶往緬甸撣邦(Shan)北部臘戍鎮附近的修道院避難。撣邦災害管理部長納因(Soe Naing)表示,「我們正向被迫離開家鄉的人、傷患及罹難者家屬提供基本救援物資和現金。」

▲中國駐緬甸聯邦共和國大使陳海(左)。(圖/翻攝自新浪)

▲中國駐緬甸聯邦共和國大使陳海(左)。(圖/翻攝自新浪)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表示,近期緬北武裝襲擊行動造成人員傷亡,影響緬北和平穩定,中國對此堅決反對,中國高度重視中緬邊境和平安寧,堅定支持緬甸和平進程,緬北地區停火和平局面應延續下去。

由於位置臨近大陸邊境,網傳解放軍已開始在雲南瑞麗的中緬邊境集結重兵。外界認為,解放軍會如此集結重兵,是因為發生位置臨近中緬邊境,對緬北素有政治影響力的中國想藉此向發生衝突的雙方施壓,另外,因緬北衝突曾對中國邊境造成死傷,所以集結武力防止戰火蔓延到中國境內。

當地民眾拍攝照片顯示,解放軍已出動輪式裝甲車、車載速射砲、運兵車,武裝直升機、運輸直升機,及疑似翼龍無人機。

►生火了!連我媽都用到發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