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蹲坐在十字路要找「濟公」 警稱帶他找神明終查出身分

▲屏東警分局查出要找「濟公」男子身分連絡其他家人帶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警分局查出要找「濟公」男子身分連絡其他家人帶回。(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長治鄉一名男子蹲坐在十字路口旁行為舉止怪異,員警接獲熱心民眾報案處理,當下卻無法對應,好在員警對男子說跟員警走,帶他去找神明「濟公活佛」寺廟,他一聽之下才肯上車,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確認身分後,順利通知家屬前來派出所將男子帶回。

屏東警分局德協派出所所長陳弘文、警員盧俊文於日前下午13點左右,接獲110報案稱有人鬼鬼祟祟在路上行走,經前往了解,發現一名疑有精神官能症的男子一臉憔悴、口中念念有詞,無助著急要找「濟公」。

員警在現場無法即查出男子身分,靈機一動將其連哄帶騙稱要帶他去找「濟公」,對方才放心隨同警方上車,帶返派出所做進一步查證身分,最後得知該名男子是57歲的劉姓男子,家住長治鄉,也連絡上他的將其帶回住處照料。

男子家人表示,他早上趁家人不注意,獨自外出後失去音訊,身上未攜帶任何物品,找了一整個上午均遍尋不著,大家 都很著急,幸及時接到警方協助,才能很快找到他,往後會多注意他的動態。

屏東警分局持續呼籲民眾,家中如有身心不便或是失智症的家人, 應多留意起居,並在明顯處留下電話或聯繫方式,以確保平安。

▼男子蹲坐路旁,行為舉止怪異,警方上前關心。(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男蹲坐在十字路要找「濟公」 警稱帶他找神明終查出身分。(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