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禁售致命疫苗 登革熱病例暴增98%…已釀622死

▲▼菲律賓爆發全國性登革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爆發全國性登革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菲律賓宣布爆發全國性登革熱疫情,官方統計的病例數比去年同期激增98%,已經奪走622條人命,其中10歲以下兒童占最多數。根據了解,馬尼拉當局2月禁售造成數十名幼童死亡的登瓦西亞疫苗(Dengvaxia Vaccine),卻間接導致傳染病疫情疾速惡化。

▲▼菲律賓爆發全國性登革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染上登革熱的幼童。(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從1月到7月20日止,已經登錄146062件登革熱病例,死亡數高達622件。衛生部秘書杜克(Francisco Duque)表示,已經全面展開防疫行動,搜索並摧毀蚊蟲繁殖孳生的地方,同時宣導防治方針,要求民眾噴防蚊液,穿著能夠覆蓋皮膚的衣服。

菲律賓數十名兒童於2017、2018年接種登瓦西亞疫苗後死亡,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緊急撤回疫苗並調查,發現其中一些成分會讓幼童處於高死亡風險,但是法國製藥廠賽諾菲巴斯德(Sanofi Pasteur)卻沒有完全揭露藥物資訊,「完全忽略政府法規與規範」,因此今年2月全面禁止販售與散布。

▲▼菲律賓爆發全國性登革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幼童感染登革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克表示,WHO也「不建議」將登瓦西亞用於抑制當前的病情,因為這種疫苗不適用幼童而且「不太划算」,一劑就要價1000披索(約為新台幣608元),「但是,當局正在思考,未來如何讓菲律賓唯一一種登革熱疫苗回到市場中。」

根據了解,登瓦西亞在全球20個國家內被核准,但是WHO建議,它只適用於病情高風險地區,已經接觸過病毒且年滿9歲以上的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