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提名「鐵粉」接任國家情報總監被罵翻 雷克里夫宣布退出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 川普日前才出面力挺雷克里夫,認為他會表現得相當出色。(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點名德州共和黨眾議員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擔任下任國家情報總監。共和黨黨員對此普遍反應冷淡,民主黨相當反對,也有前情報官員出面指責他不夠格。在種種反彈聲浪之下,川普2日宣布,雷克里夫將退出提名。

雷克里夫曾誇大工作經歷及誤導反恐事件資訊,且他此前多次為川普辯護,上任後恐怕對川普言聽計從,因此引發眾多民主黨員批評。川普2日表示,雷克里夫將退出提名,未來將留在眾議院,不希望遭到對手造謠攻擊。川普也為雷克里夫打抱不平,認為他遭到不公平對待。

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柯茨(Dan Coats)與川普對伊朗、北韓及通俄門問題都意見相左,將在8月15日下台。川普提名雷克里夫接任時在推特上表示,「曾任檢察官的約翰(雷克里夫)將為他所愛的國家成就不凡,鼓舞不凡。」此前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就通俄門及川普疑似干預司法案出席國會聽證會,雷克里夫因出面替川普護航而獲得關注,被視為川普鐵粉。

儘管與國家情報總監一職無緣,曾在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任職6個月的雷克里夫仍高度關切情報機密。他曾針對眾議院7月12日通過的2020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提出修正案,要求國防部長對台美高階工作小組成立與網路安全合作提出報告,並獲眾議院通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