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高雄氣爆第5年!新興分隊深夜「列隊」鳴笛:兄弟,回來看看老朋友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氣爆案31日晚間滿5週年,當時造成32人死亡,33歲的消防員莊政潔也在搜救中殉職。為了紀念罹難者、殉職人員,高雄市消防局新興分隊每年7月31日晚間至8月1日凌晨都會閃爍救護車、消防車上安裝的紅色示警燈致意,「嘿!兄弟,回來看看老朋友吧!」

▲▼心星消防分隊。(圖/翻攝自消防英雄聯盟臉書)

▲新興消防分隊每年7月31日晚間至8月1日凌晨都會閃燈致敬。(圖/翻攝自消防英雄聯盟臉書)

時間回到2014年,高雄因為地下管線易燃氣體外洩,發生嚴重的爆炸,一聲巨響炸翻凱旋路、一心路、二聖路、三多路等地;當時正在值勤、年僅33歲的莊政潔接獲消息後,立刻駕駛消防車,前往凱旋路救援,卻被氣爆掀飛,不幸殉職。莊政潔的母親接獲消息,立刻前往認屍。看見兒子冰冷地躺在自己面前,莊母崩潰痛哭,「你不能死啊!」

▼高雄連環氣爆導致許多人死亡、受傷。(圖/ETtoday資料照)

ˋ高雄連環氣爆現場如同廢墟!消防車應聲而倒。

莊政潔的阿姨指出,政潔雖然家境不好,但是個非常孝順、乖巧的小孩,放棄大學學位,選擇成為消防員,開消防車救人。此外,氣爆發生前不久,莊政潔父親才剛中風,母親也因為車禍,腳上還有傷口。

莊政潔的同事聞訊,紛紛不可置信。一名同事表示,莊政潔平時工作認真,從事消防工作10多年,在新興分隊也待了7、8年,在災難中喪生,令人不捨。

2019年7月31日到8月1日間,新興消防隊又進行了往日的傳統,在分隊車庫將消防車、救護車的警示燈打開,對罹難者、殉職人員致意。與此同時,消防英雄聯盟在FB粉專上發文,「黑暗中,警示燈特別耀眼,今夜回憶也特別耀眼。」

貼文寫到,「聊著那天的勤務,誰的任務是什麼、哪一台車在哪個路口、哪個轉角發生了什麼⋯被破壞的一切似乎都整修好了,回來看看重建後的高雄,也看看似乎難以完全復原的我們吧!」最後,貼文寫著,「嘿!兄弟,回來看看老朋友吧!」

黑暗中,警示燈特別耀眼 今夜回憶也特別耀眼 聊著那天的勤務,誰的任務是什麼、哪一台車在哪個路口、哪個轉角發生了什麼⋯被破壞的一切似乎都整修好了,回來看看重建後的高雄,也看看似乎難以完全復原的我們吧! 今夜大家特別多話,聊不完的回憶,好清晰 #出勤平安 嘿!兄弟,回來看看老朋友吧!

消防英雄聯盟發佈於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