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思薇爾公司驚傳歇業大門深鎖 員工爆料薪資發放異常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思薇爾泳裝公司,31日驚傳緊急歇業,公司大門深鎖。(圖/記者沈繼昌攝)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思薇爾泳裝公司,31日驚傳緊急歇業,公司大門深鎖。(圖/記者沈繼昌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國內知名品牌思薇爾泳裝公司31日驚傳緊急歇業,有員工向媒體爆料,公司自6月起發薪已不正常,有員工被欠薪4個月,最少也有1個月;附近住家說,30日下午已有廠商向公司搬貨,今天就看到大門深鎖;市府勞動局表示,經查台灣羅日雅公司(思薇爾)今年一月至今未接獲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或勞資爭議調解,將派員調查了解公司歇業始末。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榮興路上的「台灣羅日雅有限公司」,是國內知名泳裝品牌思薇爾製造公司,主要生產泳裝、睡衣、家居服、瑜珈服等產品設計開發、生產製造與通路零售業,在國內各大百貨公司、賣場均有專櫃販售相關產品,但31日傳出關門歇業訊息後引發各界譁然。

附近住戶說,這間公司在當地設立約2年,平時都有員工上下班,公司生意看起來不錯,常有中大型貨車進出裝卸貨,但30日下午見到多部貨車進出搬貨,31日早上則拉下公司鐵門,公司大型鐵門也罕見關起來,也未見到員工上班,才驚覺是否關門?

據指出,有網友在PTT透露,因為家人在思薇爾裡工作,這2天被通知去公司開會,員工們要集合起來去向公司要薪水,還有網友說,他女友昨天才得知公司倒閉,已有2個月沒有領到薪水,有其他同事甚至是2個月以上未領到薪水;有員工私下向媒體爆料,30日到公司開會,發現公司電腦與貨品都被搬空,主管曾試圖找老闆卻找不到人,老闆事後才傳訊息告知支票已跳票,還有不少貨款要支付,已發不出員工薪水了。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思薇爾泳裝公司,31日驚傳緊急歇業,公司大門前僅剩幾只紙箱。(圖/記者沈繼昌攝)

▲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思薇爾泳裝公司,31日驚傳緊急歇業,公司大門前僅剩幾只紙箱。(圖/記者沈繼昌攝)

市府勞動局指出,經查台灣羅日雅公司今年1月至今未接獲通報大量解僱計畫書或勞資爭議調解,31日派員至該公司訪視,發現公司大門緊閉,現場無人員進出,經查詢經濟部商工登記公示系統,資料顯示該公司仍處營運中,本局後續將調查公司是否有大量解僱法第2條所訂之情形而有未依法通報情事,若查有違法事實,可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上五十萬元以下罰鍰。

勞動局強調,勞工如有勞動權益受損情形,可依勞資爭議處理法第10條規定向勞動局申請勞資爭議調解,呼籲事業單位應善盡雇主責任,保障及維護勞工權益遵守相關法令規範。

【更多新聞】

►住戶持菜刀追砍4刀 「救命啊!」社區委員逃進派出所

►臉書粉絲專區留一顆星負評 網友遭店家提告加重誹謗

►電腦藏口愛片妻截圖控老公偷吃 她落敗關鍵:只拍到前小三嘴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