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小黃陪女兒考驗光師!媽坐「死亡撞擊點」殞命 退休少將父悲:他開很快

記者趙永博、邱中岳、莊智勝/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四段、光復北路口27日清晨7時許發生死亡車禍,當時鄭姓退休少將(67歲)與妻子(68歲)陪著女兒搭著計程車,正準備前往中和考取驗光師執照,不料行經路口左轉時,卻遭到另輛直行計程車攔腰撞上,坐在撞擊點的鄭妻當即腹腔大量出血、失去呼吸心跳,經送往國泰醫院搶救後仍宣告不治身亡。鄭男哀痛地說,「他(直行計程車)速度很快,我太太到院已經過世,女兒脊椎也受傷……!」

▲▼兩輛載客計程車在民生東路4段與光復北路路口發生車禍,兩輛車上的4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趙永博攝)

▲鄭男一家3口搭乘的計程車轉彎時遭攔腰猛撞。(圖/記者趙永博攝)

警方調查,現年67歲的鄭男官拜少將,曾任國軍台中總醫院院長,近年才自軍醫局副局長退伍,而26歲的女兒也跟隨著父親的腳步考取醫學相關科系;27日上午,鄭女在中和有一場驗光師執照考試,鄭男與妻子一早便招來計程車,陪著女兒一同前往考場,孰料卻會在中途發生死亡意外。

目擊者描述,事發當下他正在該路口停等號誌燈,一輛載著一名女性乘客的計程車沿著民生東路往東向行駛,且其速度飛快、時速近百,就在準備穿越路口時,卻遇上載著鄭男一家3口的計程車左轉,反應不及當場攔腰猛力撞上。

在事故發生後,直行計程車車頭全毀,而轉彎車則是右側車身嚴重凹陷,尤其後側車門的撞擊點最為嚴重。當時鄭男坐在副駕駛座,鄭女坐在後座左側、鄭妻則是坐在後座右側的撞擊點,事故發生當下首當其衝,當場就沒了呼吸心跳。

救護人員事後獲報趕抵現場,急忙協助鄭女、鄭妻脫困,初步研判發現鄭女陷入昏迷,脊椎受傷、左小腿骨折,而鄭妻則是命危,雙雙送醫急救。鄭妻經院方搶救1小時後,仍因腹腔大量出血,宣告傷重不治身亡;鄭女在經治療後已經恢復意識,暫無生命危險。

▲▼兩輛載客計程車在民生東路4段與光復北路路口發生車禍,兩輛車上的4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趙永博攝)

▲直行計程車車頭幾乎全毀,足見當下撞擊力道相當強大。(圖/記者趙永博攝)

鄭男在得知妻子身故後,哀痛地表示,直行計程車的速度相當快,「我太太送到醫院就已經過世,女兒脊椎也受傷!」待將在三總治療的女兒安頓好後,將動身前往國泰醫院處理愛妻後事。

對於事故發生原因,直行計程車司機表示,對方突然左轉、未禮讓直行車,他看到時根本就來不及反應;而遭撞的小黃運將則說,是對方車速過快,讓他根本無法避開。目前雙方各說各話,警方經初步調查後,確認兩造駕駛皆未酒駕,後續肇責歸屬,將送往交通大隊鑑定、釐清,全案依過失致死罪嫌偵辦。

一家3口趕考試搭小黃!「路口高速碰撞」 女兒重傷、媽不治亡

前軍醫局副局長與愛妻陪女兒赴考 「高速碰撞」妻子當場身亡

▼警消到場後立即將鄭女、鄭妻送往醫院搶救,但無奈鄭妻傷勢過重,急救1小時候仍宣告不治。(圖/記者趙永博攝)

▲▼兩輛載客計程車在民生東路4段與光復北路路口發生車禍,兩輛車上的4名乘客分別受到輕重傷,目前送醫急救中。(圖/記者趙永博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