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婦體力不支深夜路倒 草叢「露一雙腿」嚇壞路人

▲警方將路倒簡姓婦扶上巡邏車載返警所。(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警方將路倒簡姓婦扶上巡邏車載返警所。(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78歲簡姓老婦21日深夜外出,疑因體力不支倒臥路旁草叢,由於僅露出一雙大腿,嚇壞路過民眾立即向警方報案,員警到場及時搭救年邁失智的老婦,並順利通知親屬至派出所載返家。

中壢警分局表示,當晚10時許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返家行經昏暗的產業道路時,赫然發現草叢中露出一雙腿,嚇得以為發生命案,不敢靠近趕緊報警,警員張良誌及涂心瑋立即抵達現場,趨前查看才發現是一名老婦臉色慘白倒臥在草叢中,面對員警詢問時,老婦氣若游絲只能勉強說出自己姓名,故員警先行將老婦攙扶起身並背上巡邏車載返所查證。

▲員警透過電腦比對查出婦人身份通知家屬帶回。(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員警透過電腦比對查出婦人身份通知家屬帶回。(圖/中壢警分局提供)

經耐心與老婦溝通後,透過戶役政及人臉辨識系統比對,確認其身分為78歲的簡姓婦人,立刻電話聯繫老婦兒子,老婦兒子睡夢中接獲通知,一度還以為員警搞錯,不斷表示睡前還看到母親好端端的在臥室睡覺,怎麼可能倒在路旁,走到臥室一查看才驚覺母親真的不知去向,驚訝又擔心地驅車前往派出所。

簡姓男子表示,母親年邁行動不便又有失智傾向,不知為何會在家人深夜熟睡之際離家,卻體力不支而倒臥路旁,好在員警及時發現搭救,否則深夜產業道路視線不清,若不小心發生事故後果他難以想像,直向員警道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