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輕颱「丹娜絲」最快凌晨生成!路徑北轉 周四、五最靠近台灣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5號颱風「丹娜絲」最快16日凌晨生成,路徑有往台灣方向修正的趨勢,但未來仍有很大變數,預計周四、周五離台灣最近,最快周二到周三發布海上颱風警報,不排除陸警,屆時東半部、南部地區須注意降雨。

氣象局指出,準颱風「丹娜絲」對台灣天氣的影響程度、降雨主要取決於太平洋高壓強弱,若高壓減弱幅度多,路線就會比較接近台灣,不排除發布海上颱風警報;若減弱沒那麼多,就會相對偏更南邊,目前路線變數仍大,還要持續觀察。

不過,受到大低壓帶接近影響,台灣附近水氣增多,周三起東半部、南部地區將率先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花東要注意大雨發生,到了周五可能影響中部、北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丹娜絲」最快凌晨生成!路徑北轉 周四、五最靠近台灣。(圖/氣象局)

▲第10號熱帶性低氣壓目前位在菲律賓東方,持續朝西北西移動。(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準颱風「丹娜絲」周四、五距離台灣最近,東半部、南部降雨時間將拉長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整體雨勢預計持續到周末,至於中部以北地區,在這段期間出現午後雷雨的機率也會提高。

氣象局指出,全台各地16日大多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及各地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南部降雨範圍大,有機會從山區擴展到沿海地帶。

溫度方面,受熱帶性低氣壓、颱風外圍沉降影響,天氣持續炎熱,高溫普遍都在33、34度以上,尤其花東縱谷、大臺北盆地及西半部近山區平地易出現36度以上高溫,戶外活動需做好防曬,多補充水分。

▼全台各地16日白天氣溫、下雨機率。(圖/氣象局)

▲▼輕颱「丹娜絲」最快凌晨生成!路徑北轉 周四、五最靠近台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