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地表最強戰車」可望到手 陸軍也證實評估M60A3提升計畫

▲▼2017年4月美韓軍事聯演,M1A2戰車,M1A2艾布蘭主力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M1A2戰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除了美軍號稱「地表最強戰車」M1A2戰車的美國對台軍售案之外,監察院長張博雅近日巡查國防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時,也向軍方詢問陸軍戰車升級計畫。對此,陸軍證實,「已將戰車性能提升計畫納入『國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籌建」。

由於國軍現役的主力戰車是美製M60A3和國造CM11,服役都超過20年以上,我國政府也向美方正式提出採購M1A2坦克車的「發價書需求信函」。據《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準備對台軍售108輛M1A2戰車,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台幣632億)。而在美方尚未確認售我M1A2戰車前,軍方就與中科院著手研究未來戰車主要配備,希望提升M60A3戰車性能,包含換裝120公釐砲管、提升馬力等。

關於M60A3戰車升級計畫,張博雅6月27日在參謀總長沈一鳴陪同下,巡查國防部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同時詢問軍方陸軍戰車升級計畫。

陸軍司令部表示,有關「M60A3主力戰車性能提升」案規劃,均依「打、裝、編、訓」的建軍思維,前瞻敵情威脅,就國軍聯合作戰「打的需求」完成戰力整建要項及優先順序,納入「國軍五年兵力整建計畫」籌建;陸軍遵國防部指導,就敵情威脅、作戰場景及國防預算等面向實施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