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州25年最強震!狂晃10秒「路裂屋歪」震央郡進入緊急狀態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南加州4日發生規模6.4的地震,引發火災、建物損毀、醫院啟動緊急撤離機制,所幸無人喪命。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目前已宣布震央所在地克恩郡(Kern County)進入緊急狀態,而稍早準備出席國慶活動的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發文提到,目前已聽取簡報,「一切都在控制之中。」

▲▼ 美國南加州4日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 路透社報導,此次地震是南加州過去25年來最強地震。(圖/路透社)

▲▼ 美國南加州4日發生規模6.4地震。(圖/路透社)

▲▼ 美國南加州4日發生規模6.4地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此次地震就連拉斯維加斯也有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路透社等外媒報導,這起地震就發生在當地4日上午10時33分,震央位在洛杉磯北方150英里(約240公里)的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震源深度僅8.7公里,外傳搖晃時間至少持續10秒以上,洛杉磯震感明顯,就連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Las Vegas)也有感。

根據推特網友分享的現場畫面,超市賣場內的貨品散滿地,克恩郡多條道路出現明顯裂痕。此外,當地消防部門也表示,多間民宅起火,也有煤氣管道受損情形。

►►►美國加州6.4地震「20年來最大」!路裂房傷至少24起事故洛杉磯民眾驚逃

▼ 地震發生後,傳出多起火災,且當地道路出現明顯裂痕。(圖/路透)

▲▼南加州地震,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災情。(圖/路透)

▲▼南加州地震,里奇克萊斯特(Ridgecrest)災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