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架殲-10部署南海永興島  川習會前故意讓衛星拍到

▲▼中國空軍「紅劍-2018」軍演,圖中戰機應為殲-10。(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大陸在永興島部署4架「殲-10」戰機。(圖/翻攝自解放軍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根據航太公司(ImageSat International)19日提供的南海最新衛星影像曝光,大陸在西沙群島中的永興島軍事基地上已部署了至少4架殲-10(J-10)戰機,讓南海緊繃的情勢更加升。此次是自2017年以來,首見大陸戰機駐紮南海島嶼。

據CNN報導指出,分析師在看完照片後指出,照片中4架戰鬥機和隨附設備被停放在跑道上,顯示這4架殲-10已經至少部署該島長達10天。前澳洲皇家空軍軍官兼格里菲斯亞洲研究所研究員萊頓(Peter Layton)表示,「他們的目的就是希望吸引外界注意,不然早將戰鬥機停在機庫裡」。

前美軍聯合情報中心運營主管舒斯特(Carl Schuster)在看過照片後表示,這樣的部署「是要向外界宣布,這裡是我的領土,能夠隨時在此佈署戰機。它還同時還想告訴全世界,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空中力量擴展至南海海域。」

▲▼解放軍殲-11B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2017年殲-11戰機進駐永興島。(圖/翻攝自《央視》節目)

大陸此次殲-10戰機在永興島出現,並非首例。2017年,在美國智庫亞洲海事透明倡議組織(AMTI)於4月6日表示,有衛星拍攝到1架解放軍殲-11戰機停留在南海西沙群島的永興島跑道上。組織主任波林(Greg Poling)大膽猜測,大陸目前在南海區域的人工島嶼軍事設施已經基本完成,而且都會有類似部署。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John Trump)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定下週於20國集團(G20)高峰會會晤,屆時是否會提及這次的部署行動,仍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