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50萬人!「反送中遊行」7人被逮 警出動「速龍小隊」、辣椒水

▲▼香港反送中遊行。(圖/翻攝自Tam Ming Keung/Facebook)

▲香港反送中遊行,網友指出「龍尾到糖街」塞滿人。(圖/翻攝自Tam Ming Keung/Facebook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下稱民陣)9日下午舉行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主辦單位指出,目前無法預估參與人數,但應該超過2003年「七一」遊行的50萬人。有網友表示,目前已有7人被逮捕,且警方還透過「使用辣椒水」、「出動特種部隊」等方式進行反制。

據《東網》報導,截至9日下午6點,警方已拘捕7名男子,其中有1名在鵝頸橋附近涉嫌襲警的青年。此外,Facebook網友Tam Ming Keung表示,銅鑼灣的人潮到晚間7點30分都沒有減少;晚間7點37分,龍尾到糖街的路上塞滿了遊行的人潮。

▼除了街上,香港的地鐵也擠滿人潮。(圖/讀者提供)

▲▼香港反送中遊行,反逃犯條例遊行。(圖/讀者提供)

Facebook網友Anson Man指出,在遊行時,有警民爆發肢體衝突,雙方拉扯超過10秒,還有網友貼出,警方朝民眾噴灑辣椒水的畫面。網友Ayaka GraceChun晚間9點左右在FB社團《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貼文稱,警方目前已出動「速龍小隊」,並呼籲參與遊行的民眾要小心。

對於此次的「反送中」遊行,警方預估有超過15萬人參加;而主辦單位則表示,目前無法準確估算人數,但此次遊行的人數應該超過2003年50萬人上街的「七一」遊行。

▼香港反送中遊行,民眾包圍立法會。(圖/翻攝自Facebook帳號慕容澤/《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反送中遊行,香港,逃犯條例。(圖/翻攝自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 註:應要求自香港社團抓出,無授權,請謹慎使用

►►►龍尾到糖街的人潮

►►►警方使用辣椒水影片

►►►警方疑出動特種部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