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公布雄三射擊過程 71秒擊中47公里外靶艦

▲海軍雄三飛彈架▼。(圖/記者呂佳賢攝)

▲海軍雄三飛彈架。(圖/記者呂佳賢攝)

文/中央社

國軍罕見公布雄三飛彈射擊過程,海軍田單軍艦去年7月16日在九鵬海域雄三飛彈實彈射擊,僅耗時1分11秒,精準命中47公里外靶艦;無獨有偶,同一天沱江艦雄三射擊,也同樣擊沉靶艦。

軍事新聞通訊社報導,海軍田單軍艦去年6月納編海空軍飛彈射擊任務訓練;7月15日射擊支隊在支隊長吳立平少將率領下,率艦隊赴九鵬海域;7月16日上午7 時7分艦長孫康華上校下達發射命令、7時10分抵發射位 置,編號S015雄三飛彈發射、7時11分11秒命中47公里外靶艦。

特別的是,目前沱江級的原型艦沱江艦(舷號 PPG-618)上的雄風三型飛彈彈艙上也有一顆「黃星功標」,清楚顯示去年7月16日發射的雄三飛彈精準命中靶艦,與田單軍艦實彈射擊的時機點不謀而合。

國防部「105年春節加強戰備」媒體參訪。沱江艦(圖/記者李毓康攝)

▲沱江艦(圖/記者李毓康攝)

海軍官兵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當天射擊地點為九鵬外海,由於當天風浪大、船身搖晃,雄三飛彈能夠精準命中目標,顯示國艦國造沱江艦及雄三的優異性能。

至於標記星星的時機,以海軍為例,分為「黃星」 與「藍星」,黃星用於飛彈;藍星用於火砲,只有砲塔看得到;若經射控雷達的協助,讓火砲擊落飛靶,黃星與藍星則分別存在於雷達、火砲上。

若在戰爭時期命中敵船,將不只是標記星號,回基地後有功人員將被授勳,有功艦船甚至還會插上「榮譽虎旗」,象徵成為戰功船。

(新聞來源中央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