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午後大雷雨 濱海公路水泥車失控撞電桿護欄

▲台南市南區黄金海岸濱海段靠近鯤鯓路口,有1部混泥土車疑天雨失控衝撞路旁電杆及護欄事故,車輛横跨汽機車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台南市南區黄金海岸濱海段靠近鯤鯓路口,有1部水泥車疑天雨失控衝撞路旁電杆及護欄事故,車輛横跨汽機車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由於鋒面持續往南,豪雨範圍維持在南部六縣市,台南市5月20日下午下起大雷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5月20日下午3二級一階開設,截至轄內有10個抽水站已啟動抽水作業,尚無重大災情傳出,惟黄金海岸濱海段靠近鯤鯓路口,有水泥車疑天雨失控衝撞路旁電杆及護欄肇事,幸無人受困。

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由於鋒面持續往南,豪雨範圍維持在台南市、高雄市、嘉義縣市、台東縣、屏東縣等到6縣市。因應0520豪雨,台南市災害應變中心,於5月20日下午3二級一階開設,災害防救辦公室、消防局、水利局、警察局、民政局、工務局、環保局、社會局、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及台南市後備指揮部等機關進駐永華災害應變中心,執行各項災害應變處置工作。

截至20日下午5時許,台南市過去24小時累積雨量以白河區降雨超過111毫米為最高,白河區馬稠後里2戶17人已進行預防性疏散撤離,民眾皆自主依親,暫無災情傳出。水利局指出,轄內有10個抽水站已啟動抽水作業,地區有安平、南區、安南、北門、北區、學甲,尚無重大淹水災情傳出。

▲台南市南區黄金海岸濱海段靠近鯤鯓路口,有1部混泥土車疑天雨失控衝撞路旁電杆及護欄事故,車輛横跨汽機車道。(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惟台南市南區黄金海岸濱海段靠近鯤鯓路口,20日下午近6時左右,有1部水泥車疑天雨失控衝撞路旁電杆及護欄,並撞斷電桿,造成事故,且車輛横跨汽機車道。台南市警六分局及台南市消防局據報派員前往查處,警方並冒雨管制交通,幸好無人員受困,駕駛人只受輕傷。

警方指出,南區濱南路往北近鯤鯓路口,53歲楊姓男子駕駛預拌混凝土車,沿南區濱南路南向北行駛至事故地點時,因天雨路滑自撞路旁電桿,發生交通事故,楊員臉部輕微擦傷,警方協助連絡台電人員前往處理。經查楊男現場經呼氣檢測酒精濃度值為0.00MG/L。肇事原因係未注意車前狀況。

台電指出,該起車禍造成電桿受損,被撞毀電桿為線路含開關較為複雜,夜間施工不易,今晚8時開始暫時安全處理,約將停電645戶,停電影響區域為鯤鯓社區,工程時間預計1個半小時(實際施工時間仍需依現場狀況決定),21日一早備料後,將採取停電方式進場搶修,本處對於造成用戶不便深致歉意,已先向當地里長說明。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豪大雨在北部已經不管是桃竹或是南投山區,甚至雙北地區都有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所以台南市政府當然是禦敵從嚴、超前部署,市府在20日下午3時就開設災害應變中心。

黃偉哲說,所幸到目前為止只有小積水,但也希望市府同仁大家多辛苦點,也不要讓市民,造成一些生命財產上的影響,因為梅雨季節過了還有汛期,颱風季節又到了,大家還是非常戒慎恐懼來處理這樣的災害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