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肆虐...北投「溪水暴漲」成汪洋!計程車地下道拋錨險滅頂 駕駛急逃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暴雨肆虐,20日全台各地都發布了豪大雨特報,猛烈的雨勢也造成多處淹水,台北市北投地區更是汪洋一片,不少網友紛紛在臉書上洗版災情,甚至還有計程車在地下道拋錨險遭滅頂,通勤族各個哀鴻遍野,直呼「夭壽喔!這怎麼出門上班」。

▲▼北投淹水。(圖/翻攝臉書台北之北投幫)

▲北投計程車地下道拋錨,險遭滅頂。(圖/翻攝臉書台北之北投幫)

20日上午不少北投民眾在臉書社團《台北之北投幫》PO出災情,「新北投捷運站小七門口水溝湧水」、「泉源路泉源別墅路口機車難行」、「龍鳳谷溪水暴漲」、「中央北路四段山洪暴發」...等,甚至還傳出有計程車在地下道拋錨險遭滅頂,所幸駕駛及時跳出車外,逃過一劫。

▲▼北投淹水。(圖/翻攝臉書台北之北投幫)

▲北投中央北路四段521號前,積水淹過半個輪胎,民眾紛紛趕往移車。(圖/翻攝臉書台北之北投幫)

氣象局表示,今鋒面通過,易有短時強降雨,台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基隆北海岸、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新竹縣及苗栗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連日降雨,山區亦應慎防坍方及落石。

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新北市三芝累短短3小時累積雨量達121毫米,台北市北投、新北市淡水108毫米,新北市石門107.5毫米。水利署也對新北市淡水、八里和三芝發布「一級淹水警戒」,也請民眾多加注意。

【更多新聞】

全台豪雨...大雨狂倒傾瀉而下!關渡橋機車涵洞淹水 人孔蓋爆開成噴泉

大雨狂炸!淡水竹圍淹水「黃泥屎泉湧出」...他傻愣深呼一口臭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