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藍委不在!民進黨將公投法逕付二讀 110年起2年投票一次

▲▼ 投票,投票箱,民間機構,選舉,選票,監票(圖/本報資料照)

▲民進黨將公投法逕付二讀,110年起2年投票一次。(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17日在立法院會中,趁國民黨立委先行離席在議場外開記者會之時,提案將民進黨立委蔣絜安版公投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草案明定公民投票日,自110年起,每2年投票一次。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日前排審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連續2天遭國民黨團杯葛,會議無法開始。立法院17日處理同婚專法,下午同婚專法三讀前,國民黨立委已先行離席,在議場外召開記者會,民進黨團提案蔣絜安版公投法修正草案,在場立委無人反對,立法院長蘇嘉全宣布草案逕付二讀,且由民進黨團負責召集協商。

民進黨內知情人士表示,由蔣絜安以個人名義提出草案,並直接逕付二讀,這樣不會引人注目,反正都是臨時會才處理,未來會先處理蔣絜安的版本,其他就放著,可以再用修正動議方式提出。

民進黨內知情人士指出,該草案中第23條明定,公民投票日於8月第4個星期六,自中華民國110年起,每2年投票一次,若三讀通過,2020年總統大選不會有公投合併舉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