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高樓大火!警報器沒響...「詭異巧合1414」學生起雞皮:又是這棟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水源街的社區大樓14日14樓下午發生火災,事後發現受信總機的主音響等警報開關都被切停,造成意外發生時沒有警報聲。由於該社區2014年也曾發生大火,導致一名香港籍的倫姓男大生身亡;此次雖沒有釀成傷亡,但仍讓附近學生感到「毛毛的」。

警消表示,現場總共疏散6男3女,無人傷亡,而社區鄰近淡江大學,加上套房多租給學生使用,因此不敢大意。而易姓女屋主(50歲)獲救後表示,家裡洗衣機插頭突然起火才釀災。

▲▼火燒屋。(圖/突發中心攝)

▲14樓大火,濃煙遠處可見。(圖/突發中心翻攝)

但易女因精神狀況極度不穩,事後被強制送醫,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不過據了解,屋內貓狗多隻,易姓女屋主與友人視訊,並聲稱有人要入侵她的房子,因而縱火,而友人見狀急忙報案。

事後消防隊發現,該社區上午才執行設備檢查,受信總機音響是正常的,而部分迴路故障,有開單要求限期改善,不料當天下午發生火警,警報器卻未啟動;之後人員勘查,發現是大樓的消防公司受檢完畢後,把受信總機的主音響、地區鈴、斷線音響移報開關全部切停,明顯有疏失。

▲「校園風雲人物」,19歲港生不治,同學不捨。(圖/東森新聞)

▲「校園風雲人物」19歲港生在大火中身亡,同學不捨。(圖/東森新聞)

消防隊指出,因為淡水濕氣重,容易導致設備短路造成誤報,所幸社區就把受信總機關閉,這樣就不會發出警報聲,但這其實是非常危險的,讓住戶喪失逃生良機。

由於2014年該社區曾發生大火,造成淡江大學倫姓男大生身亡,加上很多人在此當「空中飛人」,靈異傳說不脛而走。許多淡江學生紛紛在《淡江透可版》留言「怎麼又是這棟」、「14日14樓詭異巧合,毛毛的」、「冤魂作怪」、「這棟真的很常失火」、「房東一層樓再多隔幾間沒關係啊」、「住那常被壓」。

【更多新聞】

桃園高職男女「空中狂甩畫八字」笑不停!幼貓淒厲慘叫...萬人氣炸肉搜

不想連累家人...糯米腸嬤躲冰櫃輕生!5年後換孫慘死輪下 他最後身影曝光

人生中第一個母親節...同睡兒被壓「口鼻流血」身亡!新手媽自責痛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