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在高雄如何進駐「衡山指揮所」?鍾年晃:反斬首計畫是「總統在台北」

▲▼總統蔡英文曾進入衡山指揮所三軍聯合作戰中心。(圖/軍聞社)

▲總統蔡英文曾進入衡山指揮所三軍聯合作戰中心。(圖/軍聞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如果當選總統會在高雄上班,引發正反兩面不同的評價。資深媒體人鍾年晃表示,總統到高雄上班並不是這麼簡單的事,包括衡山指揮所、憲兵202指揮部、保護總統的反斬首計畫等因素都要考慮在內,並不是總統一個人能夠為所欲為的。

鍾年晃在三立政論節目《前進新台灣》上表示,五院院長是一個職位,但是總統在中華民國的憲法上,是一個憲政機關,總統指的不是一個人,是一個憲政機關,總統這個憲政機關,不是「你想說搬就搬的」。

鍾年晃說,韓國瑜以為總統一個人在哪裡上班,總統府就搬到哪裡去,總統府那一棟建築物現在就有上百人,包過總統府第一、二、三局、公共事務室、國安會,更不用講住在台北賓館後方的憲兵202指揮部,「一個營耶,還有武器耶!」這些人住在那裡幹什麼?他是要保護總統。

主持人林楚茵表示,就像美國白宮,川普也說不想住那。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也無法自己決定要在哪裡上班。(圖/路透社)

鍾年晃說,「秘勤局馬上說,『NO,不可以』,川普說,『空軍1號設備太爛,我的私人飛機比較豪華』,秘勤局說,『不可以』,現在連川普的手機,因為川普喜歡用自己的手機,秘勤局的人跟他講說,『不可以,你只能用我們發給你的手機』。」

▲宣傳式射擊通報 軍備局空中哨兵將掛紅隼升空實彈射擊(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反斬首計畫都是以總統在台北規劃。(圖/翻攝自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鍾年晃指出總統不在台北上班更嚴重的地方,「我們的反斬首計畫,所有的計畫都是規畫總統在台北,我們的《萬鈞計畫》總統如何撤離到衡山指揮所,衡山指揮所在台北,因為你一個人任性,就像一個吵著要糖吃的小孩,不給糖吃就要怎樣,這些全部都要搬去高雄嗎?」

衡山指揮所全名稱為,「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由中華民國陸軍機械化步兵第二四九師裝甲步兵第一八四營,改編至國防部憲兵司令部第二O二指揮部第二三九裝甲憲兵營及國防部勤務部隊指揮部衡山指揮所管理隊駐守,該部隊配置V-150s裝甲車及雲豹裝甲車。

指揮所內除設有總統專屬的生活設施外,還有可供內閣進駐的辦公室,內部裝有高達萬瓦的發電機、儲水系統以及連電磁脈衝武器也無法癱瘓的電路系統。而防爆鋼門更可以抵擋兩萬噸戰略核彈攻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