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幼稚園隊伍遭車撞「鞋子、水壺散一地」 童滿身血昏迷直喊媽媽…民眾悲泣獻花

記者林瑩真/編譯

日本滋賀縣大津市8日上午發生車禍,兩輛汽車在交叉路口發生擦撞,不料,其中一輛白色汽車因此失控衝向人行道,更撞上一列16人的幼稚園師生隊伍,造成2名2歲的男女幼童死亡,更有9人嚴重骨折。目擊者回憶現場表示,「孩子們都在叫著媽媽」。

綜合日媒報導,白色汽車撞上幼稚園師生隊伍後,13名學生全數送醫,3名老師中也有2人送醫,還有4人陷入昏迷。最後確定傷勢,13名學生中,一名2歲男童頭部遭重擊,和另一名2歲女童都因傷重不治,另外有9人分別是腳或肋骨的骨折重傷,2人輕傷;3名老師都是輕傷。

目擊者形容,現場散落著孩子們的水壺及靴子,大量的傷員,孩子們流著血、幾乎失去意識的喊著「媽媽、媽媽」,她除了鼓勵孩子們撐下去以外,什麼也做不到,「明明是視角開闊的交叉路口,沒辦法想像為什麼會發生事故」。

另一名男性目擊者則跟同事趕到現場幫忙,保持孩子們的意識清醒,「光是回想就會想流淚的難受,只想多幫一個人也好」。事故發生的隔天,為事故感到遺憾的民眾紛紛到現場獻上花束,盼望孩子們好走。

警方也依過失傷害罪嫌逮捕造成車禍的2名女駕駛,一名是52歲的新立文子,另一名則是62歲的下山真子。新立文子向警方表示,當時她準備要右轉,「沒有仔細的看著前面」,因此發生車禍。目前警方還在調查事故發生的確切原因。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