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醫師疑用汙染針頭 巴基斯坦90人染HIV病毒「65名是小孩」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林瑩真/綜合外電報導

巴基斯坦南部的拉卡納(Larkana)城市爆出醫療疏失,一名醫生涉嫌使用受汙染的針筒,導致超過90人感染HIV病毒(Human Immunodeficiency Virus,人類免疫缺陷病毒),其中還有65名兒童。

綜合外媒報導,拉卡納郊區在上週進行孩童醫療檢查,發現有18名年齡從4個月到8歲的孩童對HIV病毒呈現陽性反應。衛生官員收到通知,對此感到驚訝,並展開廣泛篩檢,結果竟然有超過90人感染,其中還有65名孩童。

當地衛生局向警方投訴,警方調查後得知,疑似是一名HIV病毒帶原者的醫師穆查法(Muzaffar Ghanghar)對病患使用受汙染的針筒注射藥物,讓病患因此感染HIV,HIV病毒恐會導致後天免疫缺乏症候群(AIDS)。

信德省(Sindh)衛生部長佩丘霍(Azra Pechuho)指出,穆查法受雇於拉卡納的公立醫院,他自己也擁有一間私人診所,目前已經逮捕穆查法。

不過穆查法否認指控,說自己沒有生病,不知道感染HIV,否則就會接受治療。但信德省省長表示,他們對受感染兒童的父母進行檢測,發現父母對HIV病毒都呈現陰性反應,會持續調查穆查法是否涉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