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婚、廢死能公投?中選會:委員會決定

▲政院拍板人權議題不得公投。(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院拍板人權議題不得公投。(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11日拍板,針對公投法修法草案,新增人權議題不得公投選項。記者提問,反同婚、廢死等議題是否符合修法中「人權不得公投」,中選會代理主委陳朝建沒有正面回應,強調要經過委員會決定。

針對公投法修法,政院版草案中納入兩公約精神,規定人權議題不得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指出,修法主要為補正去年11月24日九合一選舉合併辦理公投作業所發現的缺失,明定公投涉及人民權利義務者,不得違反相關國際人權公約及其施行法規定。

面對媒體提問,哪些議題符合「人權不得公投」選項,反同婚、廢死議題能否公投?陳朝建回應,具體還是要看公投提案文怎麼寫,中選會是法定獨立機關、合議制機關,所以還是要交由委員會討論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