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低頭族 以色列將交通號誌裝在地面上!

▲特拉維夫市政府在斑馬前前的地面裝上嵌入式LED燈號誌代替紅綠燈,讓低頭族知道何時停下來或行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特拉維夫市政府在斑馬前前的地面裝上嵌入式LED燈號誌代替紅綠燈,讓低頭族知道何時停下來或行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低頭族」過馬路時都在看手機,往往引發交通事故。以色列最近試行將交通號誌安裝在地面上, 讓地面的LED燈號吸引低頭族目光,藉此提醒他們注意意周遭的交通狀況。

由於今天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導致眼睛直盯着屏幕的「低頭族」越來越多。為了保護「低頭族」,以色列特拉維夫市政府在一處十字路口的地面裝上嵌入式LED燈號誌代替紅綠燈。

負責人表示,這套系統名叫「殭屍紅綠燈」,是專為「殭屍行人」服務。有市民為這個點子按讚,但也有人認為這種做法有點可悲。

特拉維夫市交通管理部門負責人德羅爾(Tomer Dror)表示,裝置地面LED燈是為了減少行人只顧看手機所引發的事故,行人可以藉著觀看腳下的交通號誌,知道何時停下來或行走。

特拉維夫當局表示,如果實驗效果良好,未來會擴大裝設LED地面燈。在以色列之前,澳洲、新加坡及荷蘭等國家也在國內使用了類似的號誌系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