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廣西大媽40年挑壞18根扁擔 養87孩童20人考上北大清華

記者馬叔安/綜合報導

廣西婦人麥瓊方40多年來挑著扁擔運送物資進鄉,養育當地87名孩童,只有1人是親生,其中9成的孩子都考上大學,還有20人錄取北大、清華等名校,她在網路上爆紅後,被人稱為「扁擔姐」,被馬雲邀請前往納斯達克敲鐘,並榮登「中國好人榜」。

▲「扁擔姐」麥瓊方。(圖/翻攝自中新網)

▲「扁擔姐」麥瓊方。(圖/翻攝自《中新社》)

《中新社》指出,1979年的麥瓊方年僅19歲,只是廣西百色市人民醫院洗衣房的一名勤雜工,也正是那時候開始了她的助人之路,有一次她和親友下鄉玩耍,看到村寨裡的老人小孩在寒冷的冬天依然赤著雙腳,在此之後,她就有意的收集舊衣物、購買食物打包送進山裡。因為交通不便,她只能搭車到半路,便用扁擔挑著物資進村。

從此以後,資助貧困山區和貧家學子,成了麥瓊方一輩子的志願,遇到孤兒或家庭貧困的失學兒童,麥瓊方總會想方設法幫助他們上學,或者把他們帶回自己家裡,和自己的孩子一起養,算上自己唯一的親生兒子,至今已經有87個孩子叫她「媽媽」,在她的家裡先後住過上百人。

▲「扁擔姐」麥瓊方。(圖/翻攝自中新網)

▲麥瓊方養育當地87名孩童,大多數都考上了大學。(圖/翻攝自《中新社》)

40多年來,麥瓊方挑壞了18根扁擔,她曾被馬雲邀請前往納斯達克敲鐘,並榮獲廣西壯族自治區道德模範、廣西壯族自治區優秀志願者等榮譽稱號,還在2015年當選為第五屆全國道德模範助人為樂模範候選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