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寶慧】慧眼看天下/鷹派抬頭! 中美貿易戰年後恐升溫

新聞節目中心/綜合報導

中美貿易談判7號將在北京登場,儘管美國總統川普自稱「關稅人」,並聲稱美國能輕鬆打贏貿易戰,不過隨著近來金融市場重挫,現在傳出川普愈來愈急於和大陸達成協議,來安撫市場,但他所指派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賴海哲,卻是一路走來始終如一,他對大陸的強硬態度,也成為談判一大隱憂。慧眼看天下第37集,邀請到淡大國際戰略研究所所長李大中,與主持人黃寶慧深度分析國際情勢。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迎接2019年不平靜 全球多起悲劇
全球各地都開心迎接新年,不過日本東京和英國曼徹斯特,卻傳出疑似恐怖攻擊的事件,日本東京知名的景點竹下通,就發生汽車蓄意衝撞路人的意外,造成八人受傷;而英國的跨年夜也不平靜,曼徹斯特的維多利亞火車站發生持刀傷人案,目前也朝恐怖攻擊調查中。

▼英國曼徹斯特的火車站跨年夜發生攻擊事件。(圖/路透)

▲▼英國曼徹斯特的火車站跨年夜發生攻擊事件。(圖/路透)

威尼斯遊客多 1日遊將開徵「入城稅」
著名觀光勝地義大利威尼斯每年有將近3千多萬名遊客到訪,儘管為威尼斯帶來大筆觀光財,但也為當地製造許多環境汙染問題,日前義大利國會通過政府預算案,將對不過夜的一日遊旅客開徵入城稅,最低2.5歐元,最高為10歐元、大約台幣350元。

▼義大利威尼斯大運河。(圖/記者蔡玟君攝)

▲▼義大利威尼斯機場,威尼斯水上計程車,威尼斯大運河。(圖/記者蔡玟君攝)

最該消失料理 知名美食家點名「火鍋」
冬天最受歡迎的餐點之一,火鍋絕對可以登上前三名,不過香港美食家蔡瀾卻指出,如果世界上要讓一道料理消失,他會選擇讓「火鍋」消失,因為他認為火鍋的料理方式最沒文化,而蔡瀾的這番話,也讓以吃鍋著稱的四川重慶人超級不滿。

▼不少民眾認為火鍋是冬季的美食首選。(圖/讀者提供)

▲火鍋。(圖/讀者提供)

▼▼加入臉書粉絲頁訂閱直播通知也可以看得到喔!

《ETtoday筋斗雲》

《ETtoday新聞雲》

《播吧》

關於《慧眼看天下》

東北亞情勢、中美角力戰,國際發展瞬息萬變,而中國大陸政經情勢,經貿發展,也牽動兩岸的未來。《ETtoday新聞雲》推出全新節目《慧眼看天下》,由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擔任主持人。

資深媒體人黃寶慧,曾經採訪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柯林頓,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以及菲律賓前總統羅慕斯,和馬來西亞總理馬哈迪等重要的國際領袖,這樣的經歷,在台灣是唯一一人,而《慧眼看天下》,就是以如此宏觀的國際視野,寬廣的思維角度,帶您掌握國際,剖析兩岸情勢。

節目內容包括國際重要媒體導讀,世界財經脈動,大陸發展趨勢,同時也請來了重量級的學者專家面對面訪談。《ETtoday新聞雲》新聞節目中心全新製作節目—《慧眼看天下》於2018年4月21日起,每周六晚間9點至10點,將在《ETtoday新聞雲》的官網、新聞雲、筋斗雲、播吧等臉書粉絲頁、東森新聞雲APP線上同步播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