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售保單/三商壽舊防癌險新生兒投保第一 理賠案最多肺癌

▲▼三商美邦人壽。(圖/資料照)

▲三商美邦人壽。(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新防癌險定義採標準化於今年元旦全面更新上市。ETtoday保險雲陸續報導多家人壽公司統整過去資料,今天由三商美邦人壽與讀者分享其保戶平均保額約63萬元,保障明顯不足,去年理賠總額約21.4億元,前三名為肺癌、大腸或結腸癌與肝癌。

三商美邦人壽統計前年(2017年)1月~去年(2018年)11月的防癌險住院日額平均保額約2,200元,一次給付型的防癌險平均保額約63萬元,保障明顯不足。

三商美邦人壽接受ETtoday保險雲的邀請,整合其精算部、理賠部、商品部、業務訓練部與契約部門的資料,讓讀者了解過去舊防癌險銷售等狀況,做為購買新防癌險的參考依據,而這些舊保單也以依保險局規定,於去年底全面停售。

三商美邦人壽表示,在保戶輪廓部分,投保防癌險的性別比是男性及女性約各佔50%;以各年齡層的投保佔比來說,0~5歲之投保件數約佔30%,佔比次高的21~25歲及26~30歲之投保件數僅各佔15%,31~35歲約佔11%,顯示民眾非常重視幫新生兒規劃保險,卻往往忽略了自身的保障需求。

而去年(2018年)1~11月的防癌險理賠總額約為21.4億元,理賠的癌症病因前三名為肺癌、大腸或結腸癌與肝癌。

通常民眾會詢問以下問題,三商美邦人壽相關部們回答如下。

Q1:針對家族幾親等之内的親友,有罹患癌症才算遺傳病史?是否會被拒保?或者是反而更可以較早投保?

A1:要保書僅針對父母及兄弟姐妹是否曾罹患癌症,而且於60歲前身故做相關詢問,不會僅就保戶有癌症家族史而直接予以拒保,主要仍依投保保戶的健康告知情形做核保審核。

Q2:除了癌症險、特定癌症險之外,還可以規劃哪些相關有理賠癌症的保單?

A2:民眾不論是否有投保癌症險,可先規劃基本的住院日額、實支實付附約,此外,可以額外投保重大疾病險、特定傷病險及重大傷病險等有將癌症納入保障項目內的健康險。

延伸閱讀

►失能險保費漲3成 業務通路盛傳年底停售舊保單要買趁快

►影/南山乳癌、大腸直腸癌理賠件高 新防癌險2019年元旦上路

►醫生說開刀卻遭拒賠手術險最多 國泰友邦各居申訴案比排名第一

►一張表看懂2019年新防癌險 保險局揮大刀砍理賠爭議

►新防癌險元旦全面上市 保費確定變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