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2019年將發射首支商業航天火箭「捷龍一號」

▲▼航天科技集團「捷龍一號」。(圖/央視)

▲航天科技集團「捷龍一號」。(圖/央視)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航天科技集團規劃,於2019年上半年將發射首支商業航天火箭「捷龍一號」,象徵商業航天加速發展;且重複使用火箭的技術,初步試驗已經完成,預計2至3年內就能實現應用。有別於目前傳統發射任務,商業航天將向社會資本和民企打開大門,通過技術創新來提高火箭研發的水平,實現多樣化發展。

根據《央視》報導,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中國火箭公司總裁唐亞剛指出,現在「龍系列」共有兩個體系,包括「捷龍」以及「騰龍」兩系。捷龍系列是以「商業固體運載」火箭為主,對發射設施的依賴度較低,且較靈活;騰龍系列是以「液體運載」為主,負載能力較大;若從降低成本的角度來看,一定還是以液體運載為主。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中國火箭公司總裁唐亞剛。(圖/央視)

▲航天科技集團一院中國火箭公司總裁唐亞剛。(圖/央視)

「目前已經完成火箭重複使用技術的初步試驗,並在加速後續相關研發工作」,唐亞剛表示,「我們是不同的技術途徑、技術路線都在做」,包括垂直起降、水平起飛等,預計未來2至3年間,可讓這項技術投入實際應用。

唐亞剛說,不同於目前的傳統發射任務,「商業航天將向社會資本和民企打開大門,通過技術創新來進一步提高我國火箭研發的水平」,從而實現多樣化發展,並滿足商業市場的需求。

▼航天科技集團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圖/央視)

▲▼航天科技集團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圖/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