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最大電信商Orange:國内市場禁用華為5G設備

▲Orange是法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圖為他們在國際電信展上的攤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Orange是法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圖為他們在國際電信展上的攤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法國最大電信商Orange證實:華為被排除在國內5G流動通訊市場供應商的名單之外。但強調並非全面禁止跟華為合作。

Orange行政總裁李查德(Stephane Richard)接受「彭博社」訪問時表示,公司將不會在國內的5G網路中使用華為設備,因為「法國當局要求謹慎行事」。

他說:「這是(當局的)臆想。以為中國人就是間諜。但李查德隨後又表示:「因應信息安全的措施,還是有其必要的。」 Orange發言人表示,上述禁令僅限於法國國內市場,不包括其他市場。

Orange是法國最大電信運營商,在歐洲排名第4、全球排名第12。 據了解,包括法國Orange在內,目前全球已有7個國家政府或電信商對華為、中興實施不同程度的禁令,禁令的理由都是為了國家安全。美國之前也多次要求盟國禁止使用華為等中國設備。

報導說,Orange明年將在歐洲17個主要城市推出5G網路服務,並在2020年底全面投入市場,但禁止華為的5G設備,將阻礙華為攻佔歐洲的5G市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