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外露長胸口!罕病女嬰誕生玻利維亞邊境 總統下令全力救援

▲▼ 玻利維亞心臟異位女嬰。(圖/翻攝自Facebook/Ministerio de Salud Bolivia)

▲ 在保溫箱裡的女嬰被緊急送上機。(圖/翻攝自Facebook/Ministerio de Salud Bolivia)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玻利維亞東北部貝尼省(Beni)一名女嬰出生時,心臟竟長在胸口外面。當局立刻安排將她送往國內最大城的一家醫院接受專家診治。

▲ 玻國總統發文。

玻國總統莫拉萊斯(Evo Morales)於當地時間25日在推特上表示,得知這名女嬰在與鄰國巴西接壤的小城鎮瓜亞拉梅林(Guayaramerin)婦產科醫院出生、面臨困境以後,便指示衛生部向女嬰以及其家屬提供一切必要的幫助。

根據西班牙《埃菲社》,這名女嬰出生時體重僅有2.2公斤,患有罕見的心臟異位(ectopia cordis)。大約每12.6萬名新生兒中,才會有一名患上心臟異位,機率約0.000794%。

▲ 衛生部發文。

玻國衛生部隨後在臉書粉專上表示,官員已經啟動緊急系統,以確保嬰兒及時被轉送到距離瓜亞拉梅林約800公里的國內最大城聖克魯斯市(Santa Cruz)醫院。當局的照片顯示,女嬰被抬上空軍飛機時正躺在保溫箱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