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地轉藍!民進黨剩5縣市「掀請辭潮」 蘇貞昌:非常希望賴院長留行政院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新新北,會做事」新莊晚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向賴清德喊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兵敗如山倒,原執政13縣市狂丟7縣市,就連高雄市20年綠地都變藍天。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晚9點10分,宣布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也請辭被慰留。對此,蘇貞昌表示,蔡主席已請辭負責,不過以穩定政局為考量,「非常希望賴院長留在行政院。」

面對選戰大敗,總統蔡英文晚間9時10分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黨主席,行政院長賴清德請辭院長一職被慰留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宣布請辭。

落選新北市長的蘇貞昌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這一次的九合一選舉,本黨遭遇挫敗,當然應該要好好的檢討,蔡主席已經請辭,負起了責任。現在應該以穩定政局為考量,我非常希望賴院長留在行政院,調整腳步,重新出發,來回應民眾的期待。」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蔡英文真的要好好反省檢討,2020對民進黨不是一場硬仗,如果繼續保持對人民這種態度,是一場不可能贏的戰爭」、「雖然你們這兩年真的做的不好,但謝謝你們對台灣民主曾經的付出。希望你們不要忘了當初追求民主的初衷,還有不要忘了為這片土地努力付出的勞工、人民」、「辭黨主席並不能解決問題根本,而是剩下的2年應該好好傾聽人民的心聲,國民的需求」。

【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新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桃園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中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台南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高雄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其他縣市】 市長、議員當選名單、票數馬上看!

▶【大選懶人包】任何細節都不錯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