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傳下令禁報金馬獎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假新聞很多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蔡浩祥攝)

▲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圖/記者蔡浩祥攝)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第55屆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一席台獨言論,讓頒獎典禮掀起統獨論戰,港媒報導傳出中共中央宣傳部下令抵制金馬獎。對此,國台辦副主任龍明彪今出席「海峽兩岸佛教文化書法展」受訪簡短表示,「假新聞很多」

今上午在中國國家博物館舉行的「海峽兩岸佛教文化書法展」開幕式,龍明彪面對記者提問,一開始不願回應,經記者詢問能否證實相關消息,才簡短回應稱「假新聞很多」。

傅榆發文了!3點解釋「中國台灣」爭議:尊重,但不能同意

▲金馬獎最佳紀錄片導演傅榆。(圖/攝影中心攝)

港媒報導,中宣部已向中國電影局下達指令,今後所有合拍、國產片,一律禁止報名參加金馬獎。消息傳出後,駐京台媒昨晚向國台辦提問有關情況,未得到相關回應。

該消息旋即被我官方、主辦單位否認。文化部表示,經洽詢台北金馬執行委員會,目前未接獲消息;金馬獎執委會稱「沒有聽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