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尚有13個未公布的導彈基地 其中一處近首爾且完好運作中

▲▼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圖/路透)

▲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與未知的軍事設施。(圖/路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智庫12日表示,北韓境內預估有20個未申報的導彈作戰基地,其中有13個已經得到確認,這代表美國談判人員將面臨一項挑戰,「如何說服平壤放棄核武及遠程導彈」,另外還觀察到一處非常接近首爾的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看起來似乎還在「運作中」,且「被維護得相當好」。

據Reuters報導,北韓在近日取消了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紐約舉辦的會面,並透過官方媒體表示,南韓與美國近期的一些小規模軍演違反了已達成的協議,而協議的目的正好就是緩解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

在華盛頓特區發布的報告中,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研究員白穆德茲(Joseph Bermudez)指出,「僅管談判仍在進行中,他們觀察到了部分場址的保養維護及些許的基礎設施改善。」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美國總統川普6月在新加坡峰會上表示,將致力於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峰會結束不久後川普也在推特發言,「朝鮮再也不會有核威脅了。」但協議中缺乏具體內容,談判進展也非常微小。

北韓政府先前曾聲稱,已停止導彈和核彈試驗,但美國與南韓的談判代表都還沒有從平壤方面得到武器計畫的規模與具體聲明,也沒有得到相關停止部署現有武器庫的承諾。

▲▼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圖/路透)

▲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圖/路透)

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報告中,確認了一些分散在北韓各地偏遠山區的場址,可以用來存放各種不同射程的彈道導彈,其中一個最遠的射程能夠瞄準美國國土的任何一處。

白穆德茲在報告中指出,導彈作業基地並不是發射設施,雖在緊急情況下可以從基地內部發射導彈;但北韓人民軍的作業程序要求,導彈發射器必須先從原基地中分送至預先勘查好的發射場或準發射場才能進行作業。

「這些導彈基地沒有一處是被北韓所承認的」,分析員也表示,明確揭露核武與導彈能力將是無核化協議的重要條件。

此報告提到,距離南韓首都首爾最近的Sakkanmol導彈作業基地,看起來似乎還在「運作當中」,且「被維護得相當完好」。白穆德斯指出,北韓西海(Sohae)衛星發射設施的除役,雖然受到媒體的廣泛關注,卻掩蓋了其它未宣布的彈道導彈基地,對美國與南韓構成軍事威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