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自撞又傷警 快打警「對空鳴3槍」2男秒變俗辣

▲▼黃男酒駕自撞電桿又與友人推擠傷警,警決打部隊到場後對空鳴3槍逮2人。(圖/礁溪警分局提供)

▲黃男酒駕自撞電桿又與友人推擠傷警,警決打部隊到場後對空鳴3槍逮2人。(圖/礁溪警分局提供)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男子,2018年9月中旬,酒駕載友人,不慎自撞電線桿,巧的是當時附近有2名執勤的便衣警員,見狀上前關心,男子等人酒後情緒失控,阻止警員呼叫同仁到場處理車禍,還動手打人;警方快打部隊趕赴現場,見一片混亂,為免事端擴大緊急對空鳴3槍,男子等人聽槍響嚇得不敢動,當場被壓制逮補。

▲▼黃男酒駕自撞電桿又與友人推擠傷警,警決打部隊到場後對空鳴3槍逮2人。(圖/礁溪警分局提供)

案經處理員警釐清事發經過,並於現場清查各人員身分後帶回肇事黃、戴男及相關人士,並依刑法妨害公務、傷害罪嫌及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及裁定羈押黃、戴男。

警方調查,2018年9月15日0時,23歲黃姓男子酒後載22歲戴姓等友人,不慎撞上礁溪鄉市區中山路段路口的電線桿,一群友人下車後還吵吵鬧鬧,當時,為了調閱一件刑事案件的監視器,前往礁溪育才路附近店家的礁溪警分局礁溪派出所2名警員,見狀便上前關心。

黃男等人見警員穿著是便衣,出言質疑警員身份,警員聞到黃男渾身酒味,同行友人更拒絕讓警方協助處理車禍,稱會他們會自己處理,警員一看就知是酒駕肇事要盤查,並連絡派出所內同仁到場協助,此舉引起黃男不滿,動手推警員,一旁戴姓男子也出手「助陣」,其餘在旁的友人不僅不阻止,還跟著叫囂、鬧事上前推擠。

警方快打部隊,到場後見現場一片混亂,對空鳴3槍示警,黃男等人看見優勢警力到場,嚇得不敢亂動,當場被制伏逮捕,然而2名便衣警員及1名制服員警都被毆傷,造成挫、鈍傷。事後黃男及戴男都被依妨害公務、傷害罪嫌移送法辦,檢方也力挺公權力,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全案12日偵結,檢方依法將2人起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