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狂吠引殺機 醉漢持西瓜刀活活砍死牠

▲狗狗喝水時會見出許多水花。(圖/達志/示意圖)


▲朱男因為黑狗對他狂吠引發不滿,一氣之下拿出西瓜刀,揮刀將黑狗活活砍死。(圖為
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達志影像)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朱男酒後返家在路上因遇上對他狂吠的黑狗不爽,所以持西瓜刀將黑狗活活砍死,朱男的犯行接被路口監視器拍下,熱心民眾調出監視器狀告新竹動保所,新竹地檢最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任意宰殺動物罪嫌,且5年內有再犯有期徒刑,是累犯,因此建請法官加重量刑。

新竹1名28歲朱姓男子,在2015年因恐嚇取財罪遭判刑,2018年7月間易科罰金。8月間朱男與友人喝酒喝到到清晨才回家,回家的路上,因為一隻黑狗不斷對朱男狂吠引發起不滿,朱男一氣之下先返回車上拿出西瓜刀,以刀背拍打黑狗,甚至揮刀將黑狗活活砍死,血流滿地,朱男的行凶過程都被路口的監視器拍下。附近鄰居聽到黑狗淒厲的哀嚎聲出去查看,卻只看見全身是傷的黑狗滿身是血的躺在路上。

熱心民眾看見黑狗死的淒慘,不忍黑狗遭人殘忍砍死,於是要為黑狗討回公道,民眾調閱監視器報請新竹動保所查辦,雖因朱男在砍殺黑狗後緊急與黑狗飼主人和解,因此未被黑狗飼主提告毀損,但朱男殘殺動物是違反動保法的公訴罪,所以朱男仍遭依動保法法辦。

朱男向新竹動保所坦承自己酒後看見黑狗不斷朝他狂吠,才一時情緒失控,持西瓜刀砍死牠,動保所函請新竹市警局查辦。

新竹地檢署檢察官認為,朱男的殘忍惡行已違反動物保護法任意宰殺動物罪嫌,且5年內有再犯有期徒刑,是累犯,因此建請法官加重量刑。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