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期中考考一半廣播要學生快跑 台大電機系氣體外洩全疏散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稍早有台大學生在臉書上PO文表示,電機系二館疑似有氣體外洩,目前整棟建築物的師生都疏散中,並提醒大家不要靠近以免發生危險。台大表示,館內人員全數疏散,為了怕毒氣影響到學生作業,因此,原訂期中考5日的考試全延後一週。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氣體外洩,學生考期中考到一半紛紛往外跑。(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電機系氣體外洩師生緊急疏散。(圖/記者崔至雲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大指出,有關台大電機二館4樓氣體外洩一事,目前館內人員已全數疏散,學校以謹慎的態度面對,環安衛中心正在確認外洩氣體是否造成師生教學安全影響,研究生說,這次發生氣體外洩的地點是在生化實驗室,研究生形容那個氣體很毒,大家都不能進去,一整天都不會開放,學生只能外面等,因為鑰匙放在實驗室裡,沒辦法回家。

▲台大電機資訊學院氣體外洩,學生考期中考到一半紛紛往外跑。(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大電機二館氣體外洩,學生出來後坐在階梯上,鑰匙等重要物品都放在教室,回不了家。(圖/記者崔至雲攝)

消防局接到線報趕緊前往,並在現場搭起除汙棚,據了解,外洩的氣體是砷化氫無色有點蒜臭味,現場的學生提到,其實考試試場是在一樓,氣體外洩的實驗室是在四樓,學生大多淡定的離開,也說當初是聽到廣播才趕快拿著手機錢包跑出來。

台大主任秘書李心予也指出,早上9點51分偵測到有異常數值發出警訊,當時立即疏散師生,發生的原因是因為當時有老舊管線在維修,因此有殘留的砷化氫外洩,截至下午4點有36位師生、3位廠商自行就醫,經過檢查後心電圖等都是正常的,另外,事發的實驗室會封閉到5點,其餘教室稍後都將陸續開放。

▲▼台大主秘。(圖/記者崔至雲攝)

▲主秘李心予表示,事發後,已經按照SOP將管內人員全數疏散。(圖/記者崔至雲攝)

當時在事故248教室正下方的同學表示,10點多在做實驗時,聽到廣播說有氣體外洩,叫大家盡快疏散,雖然當時沒有聞到特別的怪味,但是也立即收好東西離開二館。也有其他棟的同學表示,自己也有聽到二館氣體外洩的消息,但是應該沒有大礙。

電磁學大助教王先生也表示,大約10點20分大家準備考期中考時,聽到廣播警示聲,跟系主任確定後,決定將當時3個考場的學生立即撤離,前往廣場外面,原本只有早上暫停考試,但是目前還在封館,所以可能延至下週繼續考試。

★延伸閱讀:

台大電機系氣體★外洩學生送醫 需確認「有無急性中毒症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