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蘭海高速「17km下坡+彎道」 開通13年釀42死240車失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甘肅蘭州市的蘭海高速公路,於3日晚間發生重大死亡車禍,大卡車失控撞上收費站前車輛,截至4日5時已造成15人死亡,44人受傷。然而這條「蘭海高速」可是車禍熱區,因為新七道梁隧道往蘭州方向有17公里長下坡,再加上彎道,自2004年開通以來,共有240輛車輛失控,造成42人死亡,55人受傷,是地方交通單位的頭痛問題。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 14死27傷。(圖/翻攝微博)

▲蘭海高速公路「大卡車暴衝」連撞31車。(圖/翻攝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負責事故路段的韓家河大隊長蔡子偉指出,蘭臨高速的新七道梁隧道,位於蘭州市七里河區境內,隧道北邊出口往蘭州方向16公里,是連續下坡又有多個彎道,大型貨車很容易因剎車失靈,引發交通事故,再加上公路連接蘭州市區,多年來都是公安部重點治理的危險路段。

根據了解,蘭臨高速新七道梁長下坡路段2004年12月開通,截至今年6月15日,共有240輛車輛失控,造成42人死亡,55人受傷。其中,車輛失控衝入蘭州市區的事故共有18起,造成31人死亡,36人受傷。僅僅2012年,長下坡路段就發生55起失控事故,造成9人死亡。

因為蘭臨高速有17公里長的下坡路段,本身就容易發生大貨車失控,引發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如果失控大貨車衝下來,又碰上停在這裡等待進城的大貨車,那麼發生重大死傷事故就在所難免。

蔡子偉表示,蘭臨高速的長下坡路段,一直以來都是高速公路第一支隊管控的重點道路,雖已建立4處緊急避險車道,但數量還是不足;2005年8月,韓家河大隊設立新七道梁中隊,派專門警力長期駐守,對途經的大型貨車、客運和危險化學品運輸車進行登記、檢查、發放警示卡,並在出發前給予路況提醒。

自2013年9月中下旬,蘭臨高速零公里至2公里處,出現大貨車集中滯留高速公路,極易引發大型車失控撞上排隊車的事故,韓家河大隊在經過實地勘察調研後,已將道路風險上報高速公路第一支隊,一支隊在復核調查後,又將材料上報至省公安廳,已將隱患積極與蘭州市有關部門進行協商,期望能改善這段「車禍熱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