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關懷和陪伴 創造孩子們的第二個家

(圖/善耕365提供)

圖、文/善耕365

(資料、照片提供:台北市建築世代會ADA、孩子的書屋)

在台東,其實有許多看不見的角落,許多幼小的生命,一生下來就註定無助,本該是守護他們的父母自顧不暇,面對惡劣環境,這些稚嫩的生命還來不及長大就乾涸凋零。延伸閱讀:關心公益避免按讚冷漠,你可以做得更多

從1999年起,孩子的書屋照顧需要幫忙的孩子,已邁向第19年,創辦人陳俊朗在台東地區,照顧缺乏關懷的孩童,深耕弱勢孩子的教育;這裡有數千個,因為家庭結構不完整,或學校功能不足夠,而身心內外皆傷的孩子,經過書屋的扶植與陪伴,卸除了他們身上的不定時炸彈,同時給予適合的課業輔導、多元課程,以及供餐照顧孩子們的營養健康,重新給他們一個溫暖的家,也給他們再一次成長的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善耕365提供)

把書屋當作為孩子的第二個家,盡力讓孩子脫離不安與恐懼,不用擔心肚子餓了沒飯吃,天冷了衣服穿不暖,不會受了委屈,卻沒有人可以訴說,在書屋裡,孩子永遠有第二次機會,透過陪伴修補孩子心上的缺口,讓孩子慢慢找回信心跟學習的樂趣。在陪伴的過程中,孩子逐漸享有做為孩子該有的童年,但回到家裡後,孩子的處境依然艱難,往往在書屋與家庭間進行拔河;於是發現到,改變孩子的同時也要扭轉陪伴的大人,於是書屋成立社會服務部門,深入每個家庭,調整社區家長的心態,協助家長改善生活環境。

現在已經有建和、建農、美和、溫泉、南王、知本、小高、國高和利嘉9間書屋,共計服務14個社區,約照顧350位孩子和20位長輩;未來期待在書屋長大的孩子,可以用書屋的方式,教導、陪伴自己的小孩,也希望下一個世代的時候,社區將不再有書屋的存在,因為每個家庭都已經成為書屋的縮影。

(圖/善耕365提供)

台北市建築世代會(ADA)

台北市建築世代會,近年來投入積極國內慈善公益,從一開始的慈善募款餐會,到這幾年的慈善路跑活動,是國內相當積極投入慈善活動的企業之一;這幾年開始替台東「孩子的書屋」進行募款活動,希望能藉此幫助偏鄉孩童,還給孩童們一個美好,且有意義的童年。

(圖/善耕365提供)

2018 ADA慈善聖誕路跑

一年一度的ADA慈善聖誕路跑,將於12月15日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溫馨開跑,將邀請5000名的跑友,一同前來共襄盛舉;本次活動報名費,將全數捐贈至台東「孩子的書屋」協助弱勢孩童,給他們一個安全的避風港。

(圖/善耕365提供)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