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被當棄子」民眾全同情 呂秋遠:大家看到自己被壓榨影子

▲▼普悠瑪翻覆,搜救人員漏夜吊掛車廂。(圖/記者柳名耕攝)

▲呂秋遠指出,社會大眾之所以同情司機,是因為看到了自己被壓榨的影子。(圖/記者柳名耕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普悠瑪翻覆造成18死、190傷,但是對於事故原因卻還是團謎。台鐵說法反覆讓外界一片罵聲,但對於司機尤振仲的遭遇,所有人都格外心疼。律師呂秋遠臉書表示,大眾之所以對司機如此同情,那都是因為「看到了自己在系統之下被壓榨的影子。」

呂秋遠提到,公司趕進度,要求員工加班,提供的資源不夠,最後員工出錯,就由基層來扛,「當一般人看到地檢署在員工剛出院,還可能有創傷症候群時,就對這名員工以牽強的理由聲請羈押、法院竟然還以高額的數字裁定交保」,讓所有人看傻眼。

另一方面令人灰心的是,鐵路局對這名員工的態度也呈現了「當棄子」的概念,從這邊讓所有人看到自己被欺負時候的樣子,因此紛紛同情司機。呂秋遠指出,在這些欺壓之下,更可惡的是,尤振仲的吸毒前科竟然還蒙在違反個人資料保護法的情況下,在媒體公開揭露,令他直呼「簡直是厲害了我的國。」

呂秋遠表示,為了社會的破案期待,把一個人黑化,是最容易處理的方式,但是,地檢署到目前為止,對於系統性失誤造成的結果,有進一步偵查的進度與方向嗎?還是最後,就由這位員工承擔所有的過錯?「看了國家機器截至目前為止的表現,不論你信不信,總之我是信了。」

▼呂秋遠臉書全文。(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司機「被當棄子」民眾全同情 呂秋遠:大家看到自己被壓榨影子。(圖/翻攝呂秋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