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更換缺失零件 8成戰機復飛重回天際

▲▼ 美國海軍陸戰隊F-35B匿蹤戰機28日在南卡羅萊納州墜毀。(圖/路透)

▲F-35B「閃電II」(Lightning II)戰鬥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F-35戰鬥機於11日因為燃油管路問題,下令全數停飛檢修,F-35聯合戰機辦公室(JPO)表示,廠商已經提供替代組件更換,目前已經有80%的戰機可以恢復飛行。

▲▼ 美軍F-35B匿蹤戰機墜南卡。(圖/路透)

▲美軍F-35B墜毀冒出濃密黑煙。

美軍一架F-35B戰鬥機在9月28日墜毀於南卡羅來納州博福特陸戰隊航空基地附近,所幸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初步調查顯示疑似為燃油管路有瑕疵,美軍在10月11日宣布全面停飛檢修。根據《防衛新聞》(Defense News)報導,JPO表示,普惠公司(Pratt&Whitney)提供替代組件補足這項缺失,已經有8成的F-35戰機更換零件,未來再1-2周可以全部完成。

不過關於燃油管路缺陷影響飛安的影響多大,JPO發言人德拉維多瓦(Joe DellaVedova)不願多談論,他表示,海軍陸戰隊正在進行完整的調查,在最後報告出來之前,都不會公布任何細節。JPO將燃料管路問題定調為個別案件(isolated incident),不會影響F-35的交付,計劃今年還要向美軍與其他客戶交付91架。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