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消耗熱量=健走!泡溫泉送點心,其實是怕你「血糖低到暈倒」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是這樣喔?!

文/深海大花枝

酸酸們有去住過溫泉旅館嗎?花枝人生中只在北部泡過一次溫泉,拿張券入場,一下就要離開了。但如果是到溫泉旅館泡溫泉,他們就幾乎都會為住宿的客人準備小點心,尤其在日本更是慣例。BUT,這個小點心到底是做什麼用的呢?

NHK電視台的益智問答節目《小知子開罵》(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就解答了這個問題,原來,是要讓大家可以「提升血糖值」!▲▼泡溫泉附送點心是因為防止血糖值降太低。(圖/NHK節目截圖,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
9月21日播出的節目中,有許多來賓好奇地說,「難道不是旅館間為了競爭生意,才送小禮物給大家嗎」?但就算是這樣,又為什麼不是送別的東西,而一定是甜點呢?答案就是甜點可以快速讓血中的血糖增加,才不會在泡溫泉的時候暈倒。

泡42度溫泉10分鐘所消耗的熱量,其實就跟健走10分鐘一樣多啊!
▲▼ 溫泉,散步。(圖/免費圖庫pxhere)
但由於泡溫泉很舒服,大家都會覺得這是一種放鬆方式,而沒有發現泡溫泉時自己的體力其實也和運動一樣會流失。平常我們空腹時的血糖值,大約是70~100mg/dl,但泡過溫泉之後,血糖值甚至可以降到60mg/dl,比平常空腹時還要低,身體不好的人就可能會手腳冰冷、或是出現心悸的情況。為了預防低血糖造成的問題,旅館才會準備甜點給大家。

節目採訪到的醫師表示,往溫泉旅館的路上,其實就已經會消耗掉相當的體力、血糖值也降低了。此時如果空腹就跑去泡熱呼呼的溫泉,血糖值就會進一步變得更低。醫生說,「所以在泡溫泉前吃點甜的東西,是非常重要的」。
▲▼泡溫泉附送點心是因為防止血糖值降太低。(圖/NHK節目截圖,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
雖然大家可能比較喜歡在泡完溫泉後再吃甜點,不過醫生比較建議能在泡湯前半小時到一小時間先吃點心,就可以用最安全的方式享受溫泉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花枝感覺長了一個小知識,我一定會好好記起來的。不過......我如果去溫泉旅館的話,反正應該也會先吃一堆東西再說就是了?
▲▼泡溫泉附送點心是因為防止血糖值降太低。(圖/NHK節目截圖,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

花枝與小夥伴的愉快日常←從深海來到陸上工作的花枝枝,擅長吐槽,最喜歡寫奇奇怪怪的東西。今天也為了海陸交流而努力發文,快來參觀花枝家吧!

[via NH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