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少100噸!強颱撞壞運送船 大阪海游館「人工海水」應急

▲▼每天少100噸!強颱撞壞運送船 大阪海游館「人工海水」應急。(圖/翻攝自海遊館官網)

▲ 時過半月,「海游2」仍然無法完成檢修,因此只好加派其他運送船完成運送作業。(圖/翻攝自海遊館官網)

記者王佩翊/編譯

負責運送日本大阪海遊館所需海水的運送船受強颱燕子影響,4日在執行勤務時於兵庫縣尼崎港觸礁,雖然船員無人傷亡,也未發生漏油等意外,但船體受到嚴重耗損,必須暫時進行維修才能繼續輸送作業。為此,大阪海遊館長達半個月的時間內只能依靠高成本的人工海水進行飼養。館方表示,目前已經確定將在26日由代替船隻暫時進行海水運送業務。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負責大阪海遊館海水運送的「海游2」最大可乘載350噸的海水,平時每3天就會進行一次運送作業,將大量的新鮮海水從和歌山送往海遊館。雖然大阪海遊館鄰近大阪灣,但由於該港口正好與安治川河口交接,因此鹽分濃度較低,即使從大阪灣取水也無法用來飼育館內生物,才會選擇從每3天從和歌山運送大量海水。

▲▼每天少100噸!強颱撞壞運送船 大阪海游館「人工海水」應急。(圖/翻攝自海遊館官網)

▲ 海水運送船每3日就會載送350噸的海水到海遊館。(圖/翻攝自海遊館官網)

根據神戶海上保安部與海遊館表示,「海遊2」在4日因超過預期的強風與大浪,不幸在兵庫縣尼崎港觸礁,雖然船上3名船員並未受傷,也沒有發生船隻漏油或浸水,但是由於撞擊激烈,仍然必須暫緩運送海水作業,進行船體檢查。

海遊館只好在淡水中溶入與海水相同成分的無機鹽,製成人工海水進行飼育。人工海水雖然對於生物的健康不會有影響,但相較於運送海水成本高出許多,價格高昂,因此館方決定從26日開始委請其他船隻暫時進行海水運送作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