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檔才有的劇情! 繼父原來是生父 男子31年後得知身世

▲▼宜蘭地方法院判32歲潘姓男子認祖歸宗。(圖/記者游芳男攝)

▲宜蘭地方法院判32歲潘姓男子認祖歸宗。(圖/記者游芳男攝)

記者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一名32歲的潘姓男子,真正身世被母親與繼父隱瞞長達31年,繼父2018年1月病危前向潘男透露:「孩子,我才是你真正的親生父親!」這個突來晴天霹靂,讓潘男一時無法接受,透過DNA鑑定、法院判決後確定。全案的真相原來是母親當年已嫁人,卻在老公服役時「兵變」,婚外情生下潘男,後來離婚改嫁「小王」,也就是潘男的「繼父兼生父。

潘男的繼父也姓潘,只是「此潘非彼潘」。自己身世被瞞了31年,宜蘭潘姓男子有如晴天霹靂,雖然母親也證實,但為了確信,在「繼父」病亡後,他找了繼父的弟弟、即叔叔驗DNA,親子鑑定結果,他與叔叔存在父系血緣關係的機率為百分之99.7612225以上,證實戶籍上登記為父親的生父並非生父,繼父才是親生爸爸。

血濃於水潘男為了認祖歸宗,釐清血緣關係,還他真正的身分,向宜蘭地方法院提出否認推定生父之訴。潘男的「原籍的父親」出庭作證說,當年他先結婚再去當兵,沒想到當了3年兵回來,老婆就離開了,前妻在辦離婚的時候,也沒有告訴他,她有在外面跟別人生小孩,也入了戶籍,是後來才知道。潘母則作證說,她早在1982年就離開原夫並分居。

法院審理後認為,潘男的生母是在1986年間產下潘男,受胎期間與潘男戶籍登載之父的婚姻關係存續中,依法應推定為兩人所生的婚生子女,但經親子鑑定結果卻不是,與戶籍登載之父不具親子關係,因此,否認推定生父之訴於法有據,還潘男真正身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