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怨跑路沒照顧! 靈車停鎮瀾宮副董家門前灑冥紙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家門口,8日遭送葬隊伍撒冥紙。警方調查後發現,亡者竟是犯下1998年槍擊案的兇嫌之一的邱有義,他與鄭銘坤三哥鄭銘富偷渡逃亡中國大陸,因案通緝。可能是邱男認為未受妥善照顧,命喪中國大陸,家屬或親友才會撒冥紙表達不滿。

大甲區新政路8日上午11點半左右,出現一行送葬隊伍,行經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家門時,竟開始在他家門口撒冥紙,滿布其座車及門口。大甲警分局發現有民眾在網路上直播現場情況分享,立刻前往現場了解。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家門口遭送葬隊伍撒冥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家門口遭送葬隊伍撒冥紙。(圖/記者李忠憲翻攝)

警方調查,送葬隊伍所送的亡者是現年41歲的男子邱有義,他與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的3哥,時任大甲鎮代表會主席鄭銘富,87年因鎮瀾宮改選犯下槍擊案,將當時的鎮民代表李家昌押走,並開槍射他雙腿並丟棄,所幸被人發現送醫,撿回性命。鄭銘富與小弟邱有義等人犯案後,到台東搭竹筏偷渡中國大陸,隨後遭依國安法等案通緝。

長期逃亡的邱有義近日在大陸死亡,骨灰送回台灣,8日準備入塔。家屬認為邱男長期跟隨鄭銘富,逃亡後未能善盡照顧之責,而將氣出在鄭銘坤,才會在他家門口撒冥紙。表達不滿。

警方表示,經了解後發現邱姓亡者因案通緝,因此依法必須介入調查,將儘速通知相關禮儀公司人員及涉嫌人依法偵辦,並加強鄭家周邊安全維護,防止事故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