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慢天使」騰飛 台商廣西送愛心

 ▲▼。(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廣西台商赴慈善機構安琪之家,與「慢天使」互動。(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有一群人由於出生前後或嬰兒時期,因某些原因造成腦損傷所致的綜合症,導致成長遲緩,被稱為「慢天使」,而為善盡企業責任,日前在大陸廣西深耕的台商,拜訪慈善機構安琪之家展開愛心捐贈,為台資企業在陸發展樹立正面形象。

「慢天使」一般為在出生前、出生時或嬰兒時期,因為某些原因造成非進行性腦損傷所致的綜合症,主要表現為中樞性運動障礙和姿勢異常,可伴有智能落後及驚厥發作、行為異常、感覺障礙及其他異常。

▲▼。(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安琪之家是廣西第一個專門為腦性癱瘓人士提供服務的慈善機構。(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儘管臨床症狀可隨年齡的增長、腦部的發育而變化,但是中樞神經系統的病變,卻可能固定不變。在大陸,共有約400萬名「慢天使」。

而在廣西,第一個專門為腦性癱瘓人士,提供多元化康復、教育及日常生活自理引導服務的社會公益機構「安琪之家」,便是由一位慢天使的媽媽王芳創辦成立。

▲▼。(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廣西台商聆聽介紹。(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為求善盡社會責任,廣西南寧台協副會長林大為,日前特別以廣西勝華集團名義,率團前往安琪之家進行愛心捐贈活動,包括捐贈食物、飲水和與病童交流,協助康復訓練等。

林大為指出,本次愛心捐贈活動,不僅是一個簡單的儀式,還帶領像茶點鮮、廣西歐美商會等更多的愛心企業與協會,來到安琪之家了解這些特殊家庭,希望能建立長期性的愛心工作。

▲▼。(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安琪之家的牆上,貼滿鼓勵的標語。(圖/廣西勝華集團提供)

他認為,安琪之家的孩子們雖然都有著不同程度的缺陷,但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優點,只要社會和家長,能給予他們更多的關愛和支持、不放棄他們的未來,讓他們的優點最大限度的發揮出來,「慢天使」們可以更加自信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