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最明確暗示!沙國擬挖運河孤立卡達 官員:地貌將改變

▲▼ 2018年5月3日,船隻停泊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港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船隻停泊在卡達首都杜哈(Doha)港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先前傳出政府將耗資10億美元(約新台幣309億元),沿著卡達邊界開鑿長約60公里、寬約200公尺、深20公尺運河,讓卡達變成一座孤島。如今,根據沙烏地阿拉伯一名資深顧問的說法,這項計畫的輪廓似乎越來越清晰。

王儲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資深顧問卡塔尼(Saud al-Qahtani)31日在推特提到,「身為一名市民,我已經對東薩爾瓦島計畫(the East Salwa island project)實施細節等得不耐煩了,這項深具歷史性的偉大計畫將會改變本區域的地理面貌。」但對此,政府並沒有做出立即回應。

這項運河計畫最早是由親近政府的新聞網站Sabq在今年4月披露,根據匿名人士消息,當局會在運河旁興建一座軍事基地以及一個核廢料場。此外,根據麥加報(Makkah)6月的進一步報導,當局正在推進這項計畫,邀請5家未具名的公司參與競標,且預計9月份公布得標廠商。

卡塔尼針對運河計畫的言論,是過去幾個月以來最為明確的一次,但批評人士認為,此一消息旨在恐嚇卡達,並非嚴肅正經的計畫。

沙烏地阿拉伯與卡達之間的紛爭已持續長達一年。2017年6月,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埃及集體和卡達斷交,砲轟卡達政府支持恐怖主義。不過,卡達對此否認到底,直指各國的聯合抵制行動是企圖侵犯主權。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