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險業務員首次銳減4千 考核+通路競爭 存率近6成 

▲▼安聯人壽增員大會。(圖/安聯人壽提供)

▲安聯人壽舉辦增員大會,擴充業務員人數。(圖/安聯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綜觀壽險界的保經代通路帶來的保費收入,勝於業務員通路,目前壽險業務員大軍高達37萬多人,實際持續有銷售業績通過考核,將近21.5萬人,生存率近6成。而壽險公會7月登錄人數較前一個月減少4千多人,顯示面對銀行保代、網路投保等通路競爭白熱化,業務員通路也受到極大的挑戰及檢驗。

據悉,有些業務員認為保險公司給予銀行保代通路的佣金獎金較高,加上網路投保業務量急起直追,外商保險公司紛紛撤除業務員通路,還有未來影音生物辨識系統科技化投保工具的大量應用,許多業務員開始萌心生去意或轉職到保經保代通路,有的則是再進修晉升為個人理財顧問等級,專門為高資產端的保戶規劃保單。

壽險公會統計,今年前7月業務員通路有增加人數的公司,為國壽、富邦、全球及安聯人壽,其他家的業務員多是減少人數。

而加上前7月保險經紀人部分登錄的業務員,增加1,850人,總計壽險公司部分到7月底,業務大軍約37萬703人,但已比去年底時減少2,400多人。

尤其是到7月底,人壽公司業務員登錄人數共21萬4,424人,較6月減少4,208人,其中國泰、富邦、南山、台灣及中國人壽等減少。原本前6月則是還有成長之勢,只是到7月出現大幅度減少。

目前業務員登錄人數最多的為國泰人壽5萬7,126人,比去年底增加2,185人,第二名為富邦人壽4萬5,635人,比去年底增加54人。第三名為南山人壽3萬5,995人,反而是減少1,908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