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韓國無聊到爆慘輸日本?精闢分析獲狂推 「韓就是第二個台灣」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台灣人喜歡去日韓旅遊,但又以日本為最大宗。有網友發問,「寧可重遊日本,也不願去一次韓國正常嗎」?結果有人精闢分析獲推爆,還有人直言,「韓國就第二個台灣而已,不愛逛街的人會覺得很無聊。」根據觀光局統計,國人2017年出國最多是到日本,高達461萬人次,韓國則以88萬人次排第4名。

南韓旅遊,首爾,南韓(圖/記者曹悅華攝)

▲首爾的光化門廣場一直都是遊客造訪之處。(圖/資料照/記者曹悅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PTT說,「本魯身邊一堆人一直往日本跑,去了又去,有人去過10幾次的。像這種心態小弟我完全無法體會,到目前為止任何一個國家我都不會想去第二次,全世界這麼多地方可以去,跑到死都跑不完,哪有時間去第二次?版上有人跟我一樣想法的嗎?還是我是異類?」

對此,有網友回覆可以理解,他認為,第一日本四季分明,「四個島又各有特色,假設一個島你只挑一個區域玩,4區*4季就16種組合了」,更何況還可以再分都市玩、鄉下玩,又變成32種組合。

▲▼京都清水寺。(圖/記者蔡玟君攝)

▲▼台灣有許多「哈日族」,圖為秋楓滿布的京都清水寺。(圖/資料照/記者蔡玟君攝)

▲▼京都清水寺。(圖/記者蔡玟君攝)

該網友說,其實最重要的是,台灣人去日本大概一半的字都看得懂,剩下都用猜的至少也能懂8成,治安沒問題、交通又方便,「就算買東西,日本會講中國話的店員超級多,當然比韓國那種語言文字都不通的國家好多了。」

有網友也以《韓國真的無聊到爆嗎》發文說,有人討論其實韓國首爾「就是會下雪的台北而已」,明洞逛起來跟西門町一模一樣,「還是只是跟日本比起來呢?標準太高嗎還是?因為聽說有很多女孩的衣服好買,而且便宜,其他的不知如何?女孩覺得韓國整體如何?」

許多人認為韓國滿無聊,「認真滿無聊的,就第二個台灣而已」、「大概跟去台北差不多的感覺,只是地名變成OO洞、XX洞」、「不至於無聊到爆,但輸日本很多」;但也有人熱愛韓國美食,「我覺得東西超好吃欸,為了吃我願意去第三次」。

根據觀光局統計,2017年台灣人最愛去的就是日本,高達461萬5873人次,占整體出國人數29.49%;第二名是大陸,有392萬8352人次;第三名是香港,有177萬3252人次;韓國則位居第四,有88萬5826人次;澳門則以58萬9147人次名列第五。

▼北海道也是許多台灣人旅遊的首選。(圖/資料照/記者陳涵茵攝)

▲北海道。(圖/記者陳涵茵攝)

▲韓國首爾望遠市場 。(圖/記者于佳云攝)

▲▼有網友超愛韓國美食,「為了吃我願意去第三次」。圖為首爾的望遠市場 。(圖/資料照/記者于佳云攝)

▲韓國首爾望遠市場 。(圖/記者于佳云攝)

▲韓國首爾望遠市場 。(圖/記者于佳云攝)

▲▼望遠市場雖觀光發展不如知名的廣藏市場成熟,卻更加保留傳統市場的自然樣貌,在這裡除可更接近當地人的飲食文化,也可一嚐特色小吃。(圖/資料照/記者于佳云攝)

▲韓國首爾望遠市場 。(圖/記者于佳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